返回列表 发帖

远方的他

远方的他

她要回家了,公共汽车站,他送她。天在下雨,不很大。她撑着一把伞,他跨在自行车上,穿着雨衣。

车来了。“有钱吗?”他突然问。她笑了,手中虽攒着一把硬币,但仍仰着头对他说:“没有。”看出了她一脸的狡黠,他一扬眉,“我也没有。”她上了车,挑了靠近他的窗边坐下。因为是始点站,车上未满人,所以暂时没有开。他也没动,仍然跨在自行车上。“喂,谢谢你陪我等车,在下雨,你走吧。”“没关系,反正车没开。”他一脸的无所谓。

于是,一个在车上,一个在车下,谁也没有再开口。他目视远方,她也不再去看他。很怪的一个场面,似乎他们从来不曾相识。终于,车要动了。“再见!”在关车门的那一刹,她冲口而出。“再见!”他微笑。

从别人那儿知道他走了,去了那个他一直想去的地方。她知道他终会走,他是出众的。

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响了。她停下手中的笔。“喂,您好。”工作习惯。“喂,是你吗?”居然是他!他的声音从电话的那一头很清晰传过来,“好久未联系了,你好吗?我打的是长途。”她突然感叹,“还记得半年前的那次见面吗?我曾说过,半年后我们再联系,看看你发展得如何?看来你是不错了。”他在电话那头笑了,“可我觉得还是杭州好,我终会回来。杭州真好!”

他们很快转移了话题。“你现在在做什么?”他问。“和你聊天啊。”“聊天前呢?”他继续追问。“正在写一篇东西,可惜被你打断了。”“好本事呵,你,”他夸张地说,“我回来的时候可能你已经出书了。”她笑,“别逗我,我只是写着玩。”“那么,到时能借我拜读吗?”她犹豫了片刻,“等你回来吧。”最后她说。

《远方的他》-- 她给正在写的东西取了名。

呵呵,杭州,真的很好,我春天刚去过。写吧,其实写下来的,都是以真实的生活为源泉的!欢迎你!
安静一下,快乐一下,思考一下!

TOP

相见时难别亦难~

还有下文可读吗?
改变不了风的方向,但可以控制自己帆的方向。

TOP

这是当年同学的真实故事,结果仍然在继续。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