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 發燒 | 哇新聞
永和站台 連勝文驚傳中彈 台下男子枉死

中天提供
圖擷取自新聞畫面
選前最後一夜,連勝文至永和為藍營候選人站台時,驚傳遭台下不明人士連開槍射擊,目前已送往台大醫院急救。

稍早,連惠心證實連勝文的中彈消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也已抵達台大醫院了解最新狀況。

開槍射擊的嫌犯是永和地區幫派份子,綽號「馬面」的男子林正偉,「馬面」在永和國小的造勢晚會上朝連勝文以及另一名男子開槍,造成連勝文受傷但無生命危險,不過另一名中槍男子在送往醫院時已無心跳,目前嫌犯「馬面」已遭警方帶回偵訊。

連勝文晚間到台北市候選人郝龍斌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的選前之夜,為郝龍斌站台,隨後傳出連勝文被槍擊消息。
記者陳再興/攝影
警政署長王卓鈞晚上10點半左右說明,根據初步偵訊,嫌犯表示是針對候選人,總共開了一槍;但是詳細狀況還需進一步偵訊。

【聯合報記者雷鳴/即時報導】

連勝文今晚在永和市永和國小遭槍擊案,現場另一廿九歲名男子黃運聖頭部也中彈,黃運聖在晚上八時四十八分送往永和耕莘醫院急救至晚上九時廿分,宣告不治。

院方表示,黃運聖的右眼上面有一個洞,腦部裡面有一大、一小兩塊疑為金屬物的碎片,但腦內並沒有子彈。黃運聖當時是在台下的支持者,與舞台上的連勝文相距離約三、四十公尺,黃為何頭部也中彈,永和警分局偵辦中。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5都選前最後一夜爆發重大選舉暴力,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永和造勢晚會遭槍擊,子彈貫穿顏面顱骨,緊急送醫治療,無生命危險,但1名民眾遭波及,已無生命跡象,涉案的男子已遭逮捕。

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選舉照常舉行,不受影響。

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獲知此事後,在結束輔選行程後,立即趕往台大醫院探視連勝文,除嚴厲譴責暴力外,也要求警政相關單位全力緝兇。

連勝文的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台北市長郝龍斌造勢晚會中,哽咽提及此事,他表示,「我的兒子正在醫院、躺在那裡,情況還不明,我也不要再講什麼話了,讓老天祝福我們、祝福台灣、祝福老百姓」。

此事發生在晚間8時許的永和造勢晚會,永和警分局指出,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今晚造勢晚會發生槍擊案,造成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兒子連勝文重傷、1名男子死亡。警方隨即逮獲1名涉案男子,漏夜警訊。

據當時在現場的工作人員說,連勝文、陳鴻源等人晚間上台準備開講時,突有1名年約50歲的男子跟上來,接著抱著連勝文脖子,拿出預藏手槍朝連勝文頭部開槍,子彈打偏穿過連勝文左臉,打中台下1名年約29歲的黃姓男子。

永和警分局表示,警方在現場當場逮捕林姓嫌疑人,帶往分局警訊。初步清查,這名林姓男子為永和地方角頭,警方在嫌疑人身上查獲1把90制式手槍,48發子彈。

連勝文遭槍擊後,緊急送醫治療。台大醫院指出,連勝文是在今晚8時49分由永和耕莘醫院透過119救護車送到台大醫院,到院時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

台大醫院表示,連勝文傷勢是顏面顱骨貫穿傷,傷口在左臉與右太陽穴,必須緊急手術,但沒有生命危險。

傳出此選舉暴力後,國民黨5都選將包括郝龍斌、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等人也紛紛譴責暴力,並為連勝文祈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晚間也發表聲明譴責暴力,盼連勝文康復外,並表示發生此事足見治安敗壞令人憂心,國民黨身為執政黨應負最大責任。

蔡英文以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都呼籲各界保持冷靜,靜待警方調查,在真相未明前不要妄下斷語,更不要藉機做任何選舉的操作與煽動。

檢察總長黃世銘指出,案發後,板橋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已向他報告,並指派檢察官指揮轄區警方偵辦。他下令包括基隆、板橋、士林、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7 個地檢署加強防範,確保選前治安狀況。

【2010/11/26 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http://udn.com/

歷史新聞 轉寄 列印 討論 推薦 推文到Facebook 推文到plurk 推文到Twitter +udn書籤
相關新聞:

 

新聞臉譜 (投下你對這則新聞的感覺)

相 關 BLOG
訂閱電子報  
聯合電子報
UDN午後快報
UDN論壇報
一周大事電子報
新新聞電子報
台灣立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部落格名嘴
聯合書報攤快遞
Career職場情報誌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