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印是永远的朋友 俄借印度“遏制”中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

外媒称俄印是永远的朋友 俄借印度“遏制”中国

2011年01月11日07:2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留言 0 条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欧亚评论”网站日前刊载文章称,印度俄罗斯是永远的朋友,俄印之间的关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文章称,俄罗斯和印度在防务、航空和原子能领域见了并保持了里程碑式的关系。俄罗斯明确支持印度在国际事务中扮演愈来愈重要的角色,包括支持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支持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以及在“金砖四国”和中俄印三国经济发展年会等组织中加强和印度的合作。

  文章还称,中国的崛起成为了主导俄印关系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冷战”过后中俄关系迅速提升,同时两国在外交政策方面互有联系,但俄罗斯担忧中国在世界地缘政治中日益增强的影响力。因而,俄罗斯无条件向印度提供防务和技术援助的背后是为了“遏制”中国。

  文章还称,中印的崛起将深化俄印之间的关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问印度时曾在联合声明中说,俄印将建立特殊而重要的战略关系。这是建立在互信互相尊重的基础上的无私无条件和惺惺相惜关系的典范。(记者仲伟东)


(责任编辑:董菁)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署名                注册       留言须知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