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影築夢》分集故事

  • 為大家帶來07日至11日的《追影•築夢》分集故事簡介。

播出詳情

播出頻道:八度空間
劇名稱:《追影•築夢》
演員:許亮宇、王冠逸、童冰玉、楊雁雁、徐慧華、黎明、葉俊岑、林一心、梁祖儀
播出時間:自1月13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
播出日期:晚間8時30分

為大家帶來07日至11日的《追影•築夢》分集故事簡介。

07日•第15集

馬來西亞獨立,繼成與祺宗在鄉下播放流動電影,樂在其中,更雄心壯志燃起開辦電影院夢想。金嬌找至鄉下,告知兩人好友近況。兩人得知陳翔家裏出事,二話不說趕回吉隆坡去。金蕊等人湊錢幫忙陳翔還債,令陳翔感激不已。繼成跟楊老太聊起開辦電影院的理想,楊老太支持,令繼成感動。楊老太大壽,邀請金嬌出席,金嬌非常重視,刻意打扮出席,奈何在現場被人認出乃風月片配角,當衆出醜,繼成維護金嬌,不惜大方承認金嬌身份,金嬌感動。繼成決意搬出楊家,祺宗暫借房間落腳。祺宗繼成計劃購買電影院發展,奈何對電影行業不熟悉,經常碰釘子,沮喪不已。楊老太見繼成多日來沒回家,找至祺宗家,三妹得知楊老太乃繼成奶奶,震驚不已,這不禁勾起三妹隱藏心中的一段往事……

08日•第16集

楊老太得知繼成與祺宗抱負後,答應注資當電影院股東,繼成聽後高興不已。後來得楊老太相助,兩人購得第一家電影院。楊老太借此機會說服雲天暗中投資繼成電影院,試圖挽回父子關系,雲天唯有答應。三妹擔心繼成常住在自己家會節外生枝,企圖說服祺宗搬家,祺宗覺得三妹行爲舉止怪異,並未加理會,三妹無奈。電影院開張,三妹擔心暴露身份,推搪不肯出席,祺宗以爲母親仍然反對自己投身電影行業,失望不已。轉眼數年過去,祺宗和繼成的電影院越開越多分行,三妹雖然感到欣慰,卻不敢表現出來。繼成得知雲天暗中支持自己搞電影,對雲天改觀。雲天也不得不認同繼成成就,也欣然接受他與金嬌之關系,皆大歡喜。陳翔被唱片制作老板燕玲姐相中,欲與之簽約出唱片,陳翔基于薪金豐厚能改善生活,毅然答應。陳翔見簽約後生活好轉,鼓起勇氣向金蕊示愛,金蕊無法接受陳翔喜歡自己,對他避而遠之。繼成、祺宗面對片源問題,前去跟鄧氏買片,最後不但被拒絕,還被出言羞辱。兩人爲此憤憤不平,決定召集“狂人”工作人員,自組公司拍攝電影。

09日•第17集

繼成、祺宗創辦時代制作公司,開拍第一部馬來電影。燕玲姐替陳翔塑造了一個假身份,將其包裝成情歌王子形象踏入樂壇。陳翔瞬間躥紅,燕玲未免陳翔假身份被揭穿,對媒體撒謊,謊稱淑娴乃陳翔之奶媽,淑娴維護陳翔,只能附和承認。燕玲姐假借爲了陳翔星途著想,要求陳翔搬出去住,金蕊痛恨陳翔懦弱,怒斥之。鄧氏兄弟見時代冒出頭來,暗中做事阻止時代上位。時代的底片運送衝洗途中憑空消失,消息傳出後時代頓時陷入倒閉危機,時代工作人員紛紛離開,唯獨阿戆等人不離不棄,祺宗見狀鼓起勇氣找雲天幫忙,並以誠意打動他,令他注資時代重拍電影如期上映。衆人最後決定拍攝吸血鬼驚悚電影,並找來Jasmal和Salomin幫忙。電影上映後大賣,時代憑著這部破票房紀錄的片子度過危機。陳翔難得回家,見陳興出現在家裏大吃一驚,陳興見燕玲姐富貴,要挾她要錢不果,怒言定會揭穿陳翔假身份。燕玲姐不忿被威脅,于是強迫陳興幫自己賣毒品,以便控制陳興,陳興看清楚燕玲姐底細,只好乖乖就範。

10日•第18集

時代業績驕人,拍攝的電影屢創佳績,繼成、祺宗計劃到香港發展。奈何兩人不熟悉香港環境,屢次被騙,後來得知一家制作公司經營不善要倒閉,于是兩人興起合資念頭。該公司老板被黑道逼害,早已打消了再做電影的念頭,于是將公司出售于繼成,更爲兩人引薦有經驗的員工,兩人得了人脈,高興不已。公司開張營業當天,黑道派人來搗亂,繼成無懼黑道勢力,決議拍攝好電影。電影開拍期間,金嬌與金喜遠道而來探望,令兩人高興不已。繼成建議金嬌參與飾演一角,金嬌以仍未淡忘風月片經曆爲由,婉拒繼成,但卻不介意幫忙幕後工作。金喜對劇本寫作頗有興起,也學起編劇來。陳翔工作壓力大無從發泄,見金蕊仍然避開自己,難過不已,燕玲姐嘗試讓陳翔接觸毒品,逐步操控他。

11日•第19集

陳翔在後巷重遇拾荒老人的妻子,驚慌大叫引來無數人圍觀,燕玲姐得悉陳翔弱點,利用毒品讓陳翔陷入萬劫不複之地。繼成等人歡慶電影屢獲佳績之時遭黑幫找麻煩,繼成不肯給保護費而惹怒了黑幫老大,擄走金喜張郎威脅。繼成被佯裝妥協,待金喜獲釋後執意賴賬,衆人屢勸不果。黑幫得知繼成出爾反爾,大怒,到片場搗亂打傷繼成,繼成甯死反抗,千鈞一發之時海倫帶了華探長來到,事情方被調解,並答應付錢了事。時代後來被逼入鄉隨俗,順應付保護費文化。陳翔失眠多時,經常夢見拾荒老人身影,精神幾乎崩潰,最終受不了折騰,自尋短見。

 
LifeTV.com.my·201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