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 [buy English translation]  
美国移交中国14件文物

美国移交中国14件文物

(2011-03-13)

早报导读
  (北京讯)中美两国在签署国际合作打击文物走私的《谅解备忘录》后,美国前天首次将收缴的14件流入美国的中国文物移交给中国政府。

  新华社报道,这批文物包括陶骑俑、佛像、陶马等。经中国国家文物局组织相关专家初步进行图片鉴定,可以确定其属于中国文物,部分陶骑俑、佛头像,时代可至北朝晚期及唐代,具有重要文物价值。有关这批文物的实物品相、等级等,须待运抵中国后方能作进一步鉴定。

  美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中国文物进口国之一。1998年起,美国政府在有关国际公约的框架下,开始与中国政府商签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物的双边协议,双方最终于2009年1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是中美两国签署这一备忘录后,美方首次向中国移交其收缴的中国文物。

  中国国家文物局称,此次移交行动表明,中美《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实施,是国际合作打击文物走私的有效方式,更是防止中国被盗窃、盗掘和走私文物非法流入其他国家的重要举措。








.....................................................................................................................................................................................................................
全 球 文 萃
吕秀莲以为能代表美国讲话 实在太可笑
奇虎360将成为上市“试金石”
中国多座城市楼市成交量上周大跌
英报:日本恐再陷迷失10年
日本福岛核电站核辐射会波及多远?
南京砍梧桐树? 邱毅促国民党管管(图)
人身处福岛 等同X光照肺8000次
辐射扩散 逃出东京 新宿曾超标22倍 机场挤满人
海啸追车后 中国女工狂奔:我想回家
连襟感情差?小S否认
欧冠-新杀星两球铁闸送乌龙 曼联2-1淘汰马赛
欧冠-埃托奥斯内德破门 国米3-2绝杀拜仁晋级
(1800)[国际]日本自卫队怕核辐射放弃洒水
(1735)[国际]日官:辐射水平不威胁健康
(1725)[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周三涨0.85%
(1710)[国际]丰田汽车明恢复部分零件厂生产
(1700)[新加坡]华助会放宽援助计划收入顶限
(1640)[国际]日本地震造成3771人死亡
(1630)[新加坡]将抵新熊猫命名凯凯与嘉嘉
体坛风云
俄网美女玛丽亚 关注日本核辐射
环球星闻
地震海啸袭日 滨崎步献力 出一张嘴挨批
名家专评
中国公共外交真超美国?
中国不是阿拉伯世界
灾难中日本的普世性格
读者来论
伟人雕像倒地之后
蔡英文胜算几何?
日本是中国的朋友吗?
白领丽人
有机食品 儿童健康选择
婚姻咨询中心轻松授幸福
孕期齿龈炎可致流产早产
养生之道
本地可能研制出抗癌药物
先天性心脏病恢复概率高
少糖少盐降患高血压风险
热点关注
台海局势
中美关系
中日关系
中国政情
人民币汇率
朝鲜问题
中东冲突
新加坡大选
2011预算案
辛亥革命百年
全球反恐

你认为中国的歼-20战机能和美国的F-22抗衡吗?
歼-20性能超越F-22
不相上下
F-22比较厉害
长期发展下去应该可以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你认为今年朝韩开战的可能性大吗?
开战可能性很大
基本不可能开战
很难说

新加坡 (65)6319-1922 文字链 +86 13520850155 中国区:报章/公关 (86)13501169722 图片广告 (86)13911189959
新加坡报业控股版权所有(公司登记号:198402868E) 提醒:新加坡网络业者若未经许可,擅自引用本网内容将面对法律行动。 [网络条款] [隐私政策]
第三方公司可能在早报网站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不过您跟第三方公司的任何交易与早报网站无关,早报网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