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里根号航母穿过放射云 士兵核辐射中暴露1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5:08


  北京时间3月11日13点46分,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0级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东京有强烈震感。日本政府紧急派出救援人员全面展开救助行动。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日前赴日本参与救援,舰上全体成员遭受长约一小时核辐射,该辐射量相当于正常水平一个月的总和。

  报道称,航空母舰在驶向日本时,正好穿过从日本受损核电站散发出的放射云,使得船上人员暴露在核辐射中。

  报道还称,美国参与救援行动的直升机在核电站北部96公里处遭受放射性物质污染,不得不进行清洗。

  目前尚无美军人员感到身体不适。

  报道称,日本附近海域的盛行风促进了辐射性物质的扩散,不过有官员表示,除非日本受损核电站的堆芯完全融化,否则飘到美国的放射性物质将不足以对人体构成伤害。

  日本11日发生强烈地震后,福岛核电站冷却系统发生故障,当局采取注入海水等降温措施防止危险发生。14日上午,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再次发生氢气爆炸,不过政府表示核反应堆安全核没有受损,因而不大可能引发大规模泄漏。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精彩推荐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