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母乳冰激淋”引健康担忧 在伦敦遭到禁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5:20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导语: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伦敦一家冷饮店“冰激凌主义者”(The Icecreamists)近日了推出一种新产品——母乳冰激凌,由新鲜的人奶取代牛奶制作而成,品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不过,这种名为“宝贝嘎嘎”(Baby Gaga)口味的冰激淋最近被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政府(Westminster Council)强行叫停。

  据冷饮店老板马特•奥康纳(Matt O’Connor)介绍,“宝贝嘎嘎”口味的冰激凌很受顾客欢迎,但地方政府在对冰激凌进行采样检测之后,写信通知奥康纳,命令他停止这种冰激凌的销售。威斯敏斯特议员布莱恩•康奈尔(Brian Connell)表示:“我们收到了来自健康保护局以及食品标准局成员的两起投诉,地方政府官员随后走访了该冷饮店,并且要求所有母乳冰激凌下架,停止销售。”

  据康奈尔介绍,店主同意在接受检测期间停止销售这种冰激凌。“作为地方政府而言,我们当然支持小业主进行发明创新,但我们首先得考虑保护顾客的健康安全”,康奈尔说,“含有人体体液的食品可能会造成病毒的传播,比如肝炎。”

  店主奥康纳坚称禁售令是大惊小怪的做法。他表示,为了保证冰激凌绝对卫生,所有应征者都接受了包括血液检测在内的体检,确认身体健康后其母乳才能被选用。而在冰激凌制作过程中,母乳首先经过巴氏杀菌,然后配以马达加斯加的香草豆荚、柠檬皮调味,以确保冰激凌的口感。

  对于政府部门给出的理由,奥康纳无奈地表示:“他们(政府部门)觉得母乳冰激凌不安全,这等于是说母乳本身就是不安全的,难道母乳银行里面的母乳也是不安全的吗?” 据了解,“宝贝嘎嘎”价格不菲,售价为14英镑(约合140人民币),作为重要原材料的母乳来自15名英国妈妈,她们是看到奥康纳在一个母亲论坛上发布的广告后应征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