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top
第A03版:澳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標題導航
大三巴光影繪圖說故事
光影繪圖
冰FUN世界威記揭幕
夏日冰雪旅程新體驗
龍記捐舊物集體留回憶
龍記招牌存民署一年待復業
     [ 設為首頁 ] | | [ 返回主頁 ] |
今日日期:     版面導航
 
當前報紙日期:
2011 5月14日 星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放大 縮小 默认        

龍記捐舊物集體留回憶

馮崇榮向譚偉文捐贈龍 記舊物
民署負責人與馮崇榮等合影留念

    龍記捐舊物集體留回憶

    民署分類整理將作主題展覽

    【本報消息】今年三月結業的甲子老店龍記酒家店主馮崇榮,昨日向民署捐贈一批龍記舊物品,希望將本地飲食文化的集體回憶留給居民及旅客回味。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感謝馮崇榮對本澳文化事業的鼎力支持,民署將收到的物品分類、整理和分析,並配合有關主題舉辦展覽,藉此宣揚保護本土文物、推動本土歷史文化研究的重要性。

    龍記酒家物品捐贈儀式昨日中午十二時半在民署大禮堂舉行,民署管委員主席譚偉文及各級負責人出席。譚偉文致詞表示,開業超過半個世紀的龍記酒家,見證了小城的發展,伴隨着澳門人成長。今年三月底,龍記酒家這家甲子老店因業主出售物業而畫上完美句號。為保留澳門人珍貴的集體回憶,民署早前透過拍攝、訪談和物品搜集等方法,將這家傳統食府的面貌記錄下來。店主馮崇榮及多位股東不但鼎力支持和配合,並慷慨捐贈包括山水畫、茶具、茶椅及印章等共七十五件/套物品,極具歷史及紀念價值,十分珍貴。

    民署感謝馮崇榮和衆股東的慷慨捐贈,好讓居民及旅客緬懷龍記對澳門飲食業作出的貢獻,民署會將是次收到的物品進行分類、整理和分析,並配合有關主題舉辦展覽,藉此宣揚保護本土文物、推動本土歷史文化研究的重要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