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聞

速報>>

江湖外傳/台灣首宗議長被槍決 鄭太吉凶殘槍殺好友

2007年10月28日 16:44

  • 史上首宗議長槍決,鄭太吉槍殺好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這號黑道人物創下台灣地方史上第一宗議長被槍決的案例,他叫鄭太吉,原本只是小混混,遭一清管訓出獄從政漂白,當上屏東縣議長,黑白兩道通吃,也開啟黑道治縣的一頁,甚至曾公開嗆聲,只要過高屏溪殺人無罪,而為了賭場利益,他當著好友鍾源峰母親的面前槍殺好友,手段凶殘,最後被判處死刑。

民國89年8月1日,高雄監獄連續3聲槍響,劃破寧靜夜空,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結束41歲的短暫生命,他因為殘忍槍殺兒時好友被叛死刑,創下台灣第一宗地方議長被槍決的案例。

鄭太吉原本只是夜市的小混混,因為涉嫌兩起殺人案,被一清專案感訓送到綠島服刑,出獄後投入屏東縣議員選舉,選上副議長之後又連任議長頭銜。

就是因為有著黑道背景,鄭太吉黑白兩道通吃,過去議會的同仁回憶,他目中無人囂張的程度,只要一個看不順眼就開扁。

前屏東縣議員李世忠說:「正義的這邊,稍微講他一下,他們就暴力相向。」

鄭太吉開啟了黑道治縣的一頁,因為不僅警察不敢得罪他,甚至是媒體也一樣,鄭太吉還曾經叫小弟闖進報社,用球棒毆打記者。不過最關鍵的,還是他在民國83年因為跟好友鍾源峰共同經營的賭場,利益分配不均,竟然找來兩名小弟直接到鍾源峰的家,當他母親的面前開槍射殺。

任由好友母親苦苦哀求,鄭太吉無動於衷,手法相當凶殘。整件官司纏訟5年5個月,八度更審,最後最高法院終於以死刑定讞,戴著手銬腳鐐,鄭太吉走上刑場,還給死者一個公道,也一掃屏東縣長達十多年被摜上的黑道治縣惡名。

社會最新:

網友回應

NOWnews 推薦

NOWnews 精選

罹癌比率年年增

台灣每四人就有一人罹癌,康健人守防癌險,一次給付最高300萬,給你全面保障!

一次釘住所有好康

立即玩IE9釘選,Nokia Lumia 800、7net折價券、Windows 7旗艦版…等好禮任抽。

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