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車廂噪音未解決

【本報訊】港鐵荃灣線行車時的車廂噪音被投訴猶如地盤鑿地,滋擾乘客。有曾量度港鐵車廂噪音水平的關注團體,昨聽取港鐵介紹各項噪音改善措施後,批評港鐵雖有巨額盈餘又將加價,但始終未能充分改善噪音問題。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與公共事業監察組於四月,先後兩次在荃灣線的荃灣至美孚站沿途量度噪音水平,結果最高達九十八分貝,猶如地盤鑿地。港鐵技術及工程事務總經理梁泉材昨稱,港鐵已採取多項措施改善荃灣線的噪音問題,如每六個月打磨路軌一次,令路軌回復平滑,減少摩擦,亦引入車輪減震環緩減車輪轉動時的震動、又於列車底裝置俗稱「漿糊筆」的潤滑劑等,而今年底至明年初或將有兩部隔音較好的新列車投入服務。

賺咗錢應買新車

不過,王國興批評港鐵並無新的改善噪音措施,「港鐵舊年賺咗一百二十億,應該投放多啲資源整隔音物料或買入多啲隔音較好嘅新列車。港鐵上次同我哋會面時承諾第三季會研究喺車門裝設隔音物料,希望盡快落實。」港鐵其後與監察組一同測試荃灣至葵興站沿途的噪音水平,結果荃灣至大窩口站噪音水平最高,達約八十七分貝。

「Money18免費即秒股票報價網站」現推出8升級功能,財經資訊,實時實發!

港鐵荃灣線列車的車廂噪音水平常遭投訴,昨日便量得高達八十七分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