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烟花制作揭秘

如果您曾在游乐园、比赛场、国庆日或春节前夕观赏过空中烟花表演,您就会知道烟...

联合国运作机制

您肯定经常在新闻中听到“联合国”(U.N.)这个字眼,尽管可能没有意识到它...

洗钱黑幕

2005年10月,美国众议员汤姆·迪莱(Tom DeLay)被指控犯洗钱罪...

慢炖锅购买指南

如果您对简化做饭的方式感兴趣,那么慢炖锅或许是您最佳的投资项目之一。 这种...

折纸术

折纸术,是一种不用剪切或粘贴, 将纸张折成三维物体的艺术。折成的物体称作折...

巴拉克•奥巴马简介

(本文为博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或使用。违者必究。)

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Barack Hussein Obama Jr.)1961年8月4日出生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Honolulu)。他的母亲安•邓纳姆(Ann Dunham)是堪萨斯州的白人女性,一位二战老兵的女儿;他的父亲是肯尼亚黑人,一位牧羊人之子;两人在夏威夷大学就读时相识。老奥巴马后来与妻子离婚,离开夏威夷前往哈佛求学。他最终回到肯尼亚成为一名经济学家与石油顾问[来源:《芝加哥太阳报Chicago Sun-Times]。

他的母亲再婚后带着年幼的巴拉克前往第二任丈夫的家乡印度尼西亚。他在当地的一所公立学校学习了两年。奥巴马在印度尼西亚这所穆斯林公立学校就读的经历后来成为种种谣言的源头,比如他是一个穆斯林,他就读的学校是一所激进的伊斯兰宗教学校等等。(这些谣言似乎根本就不成立;2008年初,CNN曾经派记者前往这所学校,报道证实这所学校并不是激进的伊斯兰宗教学校。

奥巴马回到夏威夷,由外祖父母抚养,直到他的母亲与继父离婚后再次回到美国。奥巴马先就读于洛杉矶的一所艺术院校——西方学院(Occidental College),后转到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他1983年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并获得政治学学士学位。[来源:《得梅因纪事报The Des Moines Register]

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以后,他于1985年来到芝加哥。他在此加入了教会兴办的非营利组织,向本市的贫困家庭提供住房和支持。后来,他前往哈佛法学院深造,于1991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在哈佛,奥巴马成为《哈佛法学评论》的第一位黑人主席,负责管理这本由学生运营的每期大约两千页的月刊杂志[来源:《哈佛法学评论Harvard Law Review]。

1992年,奥巴马与他的哈佛学姐米歇尔•鲁滨逊(Michelle Robinson)结婚。两人曾在一家芝加哥律师事务所共事。1996年,奥巴马在结婚四年之后,完成了自传《父亲的梦想(Dreams from My Father)》。他在书中坦诚,自己在青少年与大学期间曾尝试吸食大麻和可卡因[来源:《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当《60分钟》的节目主持人史蒂夫•克罗夫特(Steve Kroft)问他是否后悔承认这些经历时,奥巴马说道,“不,你知道,我不后悔”。他在2007年先向太太保证会借助尼古丁口香糖来改变吸烟习惯,并开始积极戒烟[来源: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他的大女儿玛丽亚于1999年出生,二女儿娜塔莎于2001出生。

除了律师工作之外,奥巴马还在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担任法律专业高级讲师[来源: 《芝加哥太阳报Chicago Sun-Times]。除了《父亲的梦想》,奥巴马还在2006年出版了畅销书《无畏的希望》(The Audacity of Hope)。

1988年,这位总统候选人加入芝加哥三一联合基督教会。在由母亲抚养成人过程中,他没有接受过任何宗教教育,他将自己的母亲形容为“世俗人道主义的孤独见证者” [来源:《芝加哥太阳报Chicago Sun-Times]。在2008年总统竞选活动期间,他的宗教观遭到质疑。一封有关他有穆斯林背景的电子邮件开始流传。这封电子邮件将奥巴马描述成激进的穆斯林教徒,并认为他可能是恐怖分子的傀儡。这封电子邮件被都市传奇资讯站Snopes.com网站直接驳斥为虚假捏造。

2008年7月21日的《纽约客》杂志封面对这个说法予以反讽。封面是一幅名为“恐怖的政治”的插图,图中描绘的内容是:在美国总统办公室,裹着穆斯林头巾的巴拉克向他全副武装、梳着非洲蓬松发型的妻子米歇尔重拳相击,同时,美国国旗正在壁炉里熊熊燃烧,壁炉上方挂着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肖像[来源:《纽约客New Yorker]。

下一节将介绍奥巴马的政治生涯。



专题
暑假大作战

一年一度的暑假就要开始啦,这大概是学生时代最期待的事情之一了吧。除去写暑假作业占用的时间,还有大...

太空夏令营
订阅博闻网
送货上门的趣味百科
RSS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