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交通保障工作环环相扣 各个赛段通力合作--体育--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届环湖赛系列专访筹备篇

环湖赛交通保障工作环环相扣 各个赛段通力合作

2011年06月24日10: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宁6月23日电(记者胡雪蓉 罗丹) 环湖赛作为一项自行车赛事,要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赛段道路的畅通和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青海省交通厅交通设施维护处处长张以民做客人民网环湖赛系列访谈节目,请他对第十届环湖赛的交通保障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众所周知,环湖赛每个赛段的路况均不相同,各个赛段的交通保障工作可谓是环环相扣,谈及如何如果做到有效地沟通,张以民表示,“今年的赛段工作涉及到青海省公路局、高管局、收费公路管理处以及路政指导总队。之前省交通厅和这几家单位进行协调,由其负责各管辖路段的道路安全与畅通,及时处理道路上出现的各种病害,以及涉及到安全隐患的路段,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由省交通厅统一协调,由以上单位统一检查、统一联系确保路段没有任何问题。此外,省交通厅统一组织人员到每个赛段进行检查,保证所有道路符合比赛的要求。”张以民说,“第三,在比赛期间,我们会组织各单位的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分段保障各自管辖路段,省交通厅也会组织人力对所有路线进行协调沟通。”

  张以民介绍说,在比赛期间交通厅将会安排人员跟随比赛队伍,在赛前一天最后勘察比赛路段。“之后在运动员比赛时,我们会提前出发,确保路面畅通无阻。其中,路政人员会对所有的平交道口实施管控。养护人员每天早晨5点起床上路,赛段每隔一公里会安排一人进行保洁工作,确保比赛路面没有任何杂物。”


体育--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帆)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 精彩图片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