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周刊留言
涉台新闻 台湾要闻 台海观察 两岸论坛 本期编辑: 方晔云
  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再度谈起李登辉,尽管多了几句“肯定李登辉对台湾民主贡献”的谈话,但还是补上一句:“我不会说那是个洁白无暇的年代”。显然,李吴两人从政风格从不轻易退让妥协,连“斗嘴鼓”也是如此。
  因“国安”秘帐巩案遭到起诉的李登辉提出“弃马保台挺小英”,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行政院长”吴敦义接受中视专访时重炮批评,李登辉过去执政13年间“黑金政治就在他那13年任内猖獗盛行”、“当时推波助澜的是谁”!李登辉“年纪长了嘛”,对现实台湾需要什么,或许已有很大的脱节。

  ·李登辉吴敦义互杠隔空交火 黑金话题愈演愈烈

  ·吴敦义暗呛李登辉:帮我取外号的人已客死异乡别学他

  ·李登辉涉贪案换两法官 三法官均曾审判过扁家弊案

  ·李登辉:我有很多病,最多也只能活两三年了

 
胡锦涛:推动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归根到底要靠青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主题联欢活动,亲切看望两岸青年朋友,与大家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共同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
 
2012最新民调"双英"差距拉大 马英九赢蔡英文6%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2年“总统”选举倒数半年。最新选情民调发现,马英九获得四成三选民支持,三成七属意蔡英文,双方差距六个百分点。分析显示,马蔡在两性选民中各擅胜场。其中女性选民较青睐马英九,男性则相反。
 
马英九关切台农香蕉滞销 台军官兵奉命吃百余吨
    马英九关切香蕉价格下跌,影响农民生计,台“农委会”10日表示,上周已启动网络水果优惠订购平台,直接由产地供应解决问题。但蕉农表示,平台美意局限市区,偏乡要卖好价钱,农民仍得靠自己。
 
蔡英文副手有望8月出炉 政策白皮书涵盖两岸议题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13日下午召开中执会,预计通过在8月28日举行全代会,为“总统”、“立委”参选人举行造势,党内人士指出,党主席蔡英文参选“总统”的副手,可望在此之前出炉,民进党并规划,7月完成各地组织布局,8月抛出政策白皮书,展开蓝绿攻防。
 
蔡英文亲信位列不分区名单 陈水扁轰"国王人马"
    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争议未歇,陈水扁12日指出,这份名单绝非“最好的名单”,现在还有时间与机会进行微调改正,否则很难诉求政党票的支持。他希望,不分区名单不要被国民党比下去。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3日晚宴请来访的山东省长姜大明,对于敏感的认同问题,连战首度表态,“我对于身为一个中国人和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这些基本信念,从来没有放弃过”。
    连战:从未放弃过身为中国人这个基本信念
 
2012年双英对决,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新北市是2012年胜选的基础,只要新北市不输、甚至赢一点点,“这次我们就赢了!”蔡英文并在中部办公室成立时说,“选女‘总统’是满时髦的,女人勤俭持家,更让人民放心。”
    蔡英文定调:2012决战新北市 女"总统"很时髦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0日下午接连参加国际青年商会及高市五师公会活动,拉拢南部菁英意味浓厚;她列举马当局施政困境,并罕见自夸“最好的领导人就是我”,她说:“以前别人说我谦虚,现在我要做个诚实的人!”
    蔡英文态度罕见高调宣称:最好的领导人就是我
 
绿营不分区“立委”提名争议持续延烧,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为设下停损点,13日在中执会上强调,名单已做完最后确认,不会再有任何改变,“这件事就说到这里”。
    压制窝里反 蔡英文强势定调:这事就说到这
蔡英文态度罕见高调宣称:最好的领导人就是我
连战:从未放弃过身为中国人这个基本信念
2012最新民调双英差距拉大 马英九赢蔡英文6%
蔡英文个人空间60%为大陆网友 网络促另类交流
炒作香蕉一斤2块钱 国民党团戳破绿营谎言
马英九苦苦游说 美女主播陈以真点头参选
马英九关切台农香蕉滞销 台军官兵奉命吃百余吨
压制窝里反 蔡英文强势定调:这事就说到这
李登辉吴敦义30年政治路 恩怨纠葛始终有距离
刘雪华出席夫婿遗体告别式 飙泪哭嚷:我会坚强
 
逼到悬崖
逼到悬崖




国民党推“美女刺客”
国民党推“美女刺客”
台媒曝蔡英文与秘书过从甚密
台媒曝蔡英文与秘书过从甚密
揭开李登辉操弄“台独”的“皇帝新衣”
  国民党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参选人吴敦义出言批判李登辉涉贪腐案件,那边厢,李登辉拉起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的手喊“当选”;而蔡英文则斥台当局“选择性办案”,力挺涉贪起诉的李登辉。

台湾政客名嘴爱打赌(台湾在线)
联合报:中间选民与民进党 蔡英文…
两岸的青春对话:求同存异,共谋未来
台湾《中国时报》:英国八卦报关门…
重视岛内农业 打开农村与土地新视野
台媒: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角逐大位 …
台媒:由攻渐转守 民进党彰显二合…
港报:青年意见影响两岸未来 引发…
巷陌中的台北背影(台湾走透透)
在台北看望罗兰(名家走笔)
中评社:李登辉陷困境发动舆论战 …
黄立行徐静蕾姐弟恋曝光
黄立行徐静蕾姐弟恋曝光
小甜甜爆乳抢戏险走光
小甜甜爆乳抢戏险走光

传蔡依林家人催婚 锦荣表示不排除当台湾…
台媒曝张柏芝现身上海 证实将暂时息影争…
小S自曝为老公爱洗澡 尴尬谈曾宝仪:一…
产后首度接受媒体专访 璩美凤:做小女人…
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被曝闯荡商场连失利 …
罗志祥在香港开演唱会 吴君如助阵跳贴身…
台媒:谢霆锋陈冠希险狭路相逢 牵连陈奕…
台艺人吴宗宪涉掏空上柜公司6千万 列被…
林青霞出书回首苦恋秦汉往事 自嘲哭倒大…
台湾名模转型表现大PK 网友认同隋棠比…
刘雪华出席夫婿遗体火化告别式 飙泪哭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