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启盈

    现工作于北京,2000年进入新闻媒体行业,曾工作于《三秦都市报》,《财富时报》,《通信产业报》,曾任记者,编辑,主任等职,担任《电脑报》等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媒体顾问。
    Email:maoqiying2008@163.com
    MSN:maoqiying2008@hotmail.com
关注程度
手机壁纸下载更多>>



  昨天,中电信公布了10月运营数据,新增CDMA用户314万,用户总数为4992万。此前,中国移动公布TD用户为230.9万户,而中国联通3G用户累积达到102.1万户。通信产业网文章称,《联通百万3G用户并非iPhone之功》。因为,iPhone10月刚刚推出,其实,我要说既就是年底中国3G用户5000万,并非iPhone、黑莓之辈的明星在领军,而是普通的终端手机、互联网。
栏主观点更多>>
·LG GM730e体验实录:一款玩微博的3G手机
·中国3G用户5000万并非iPhone之功
·为何中电信一直缺席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水祸”搅乱了联通3GiPhone夜宴
·诺基亚推TD手机并非真心实意
·企业开“微博”是时尚还是作秀?
·三运营商“魔鬼”财报难掩3G尴尬
·3G在落后地区很湿很光明?
·微软MSN和中国3G有何干系?
·电信业何以沦落为中超?
·运营商为何不推“手机火车票”?
·三星LED电视动了谁的奶酪?
·中国通信业发展还要靠“吼”?
·通信展再次演变成“时装展”
·王建宙:山寨机成本低在于芯片值得商榷
网友疑问更多>>
  • 1、移动G3在西藏那边可以用吗?
  • 2、我认为手机确实是很好的终端
  • 3、3G无线上网本缺少硬件厂商的支持,昂贵的终端,少得可怜的数量,缺少技术的培训,将很难前行.
  • 4、看看新闻就不需要3G网络了,2G时代已经足够用来,国家多此一举
  • 5、移动G3邂逅惠普Mini这个不错
  • 6、本人感觉联通应该这样解释“沃”这个品牌的意思:我们联通“沃”取中国移动“G3”的“3-三点水”,中国电信“天翼”的“天”,和起来就是“沃”!
  •   

栏主解疑更多>>
  • 1、2G与3G过渡中的重重“瓶颈”,在不同程度上制约着3G用户的增长,给用户造成了经济上的负担,背负着被欺骗的阴影。对运营商来说,服务支持部分因为应付因此带来的投诉问题疲于奔命。
  • 2、3G上网卡的集团采购说明3G业务正在贴近用户的需求,与电信市场上一个手机时代来对比的话,3G上网卡可以说把控游戏规则的幕后幕后主导者,通过上网卡这一种触点运营商可以获得深度定制的终端产品,用以承载其3G业务,各项贴近运营商的定制服务。
    “提速不提价”这种提法最早是铁路方面提出来的,从目前情况,火车经过了第六次提速,但火车票价格却上涨的幅度并不大,应该说逐步实现。
  但是,目前在电信领域,运营商也纷纷提出了“3G业务提速不提价”,这种提法很符合老百姓对电信服务的向往,但是,由于电信业涉及到的问题较多,计费系统复杂,价格还不透明,并不像铁路票价那样就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因此,从目前的电信市场发展情况看,仅仅只是一个口号而已。
精彩语录更多>>
  •   ★以上2G与3G过渡中的重重“瓶颈”,在不同程度上制约着3G用户的增长,给用户造成了经济上的负担,背负着被欺骗的阴影。对运营商来说,服务支持部分因为应付因此带来的投诉问题疲于奔命。

      ★联通一直是用“儒家文化”笼络民心,预谋一统天下,也许,业界议论说联通是蜀国毫不为过。

      ★联通的3G新标识“WO”无论是惊讶的发出的声音还是WCDMA和圆圈组成,都和其他两个有着天然的区别。中文“沃”,虽然弄不明白具体含义,但是让人联想到“沃达丰”、“沃尔沃”,“沃野千里”…… 总之,不是一个画面。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怪诞之作才足以称为艺术。

      ★每年3.15这个时候电信运营商都坐在“火山口”上,让用户绝对满意不太现实,但是,三大运营商谁能够在“人性化”上有所作为,可是是今后在竞争获胜的“杀手锏”。

      ★希望NVIDIA的“3D梦幻”能给中国用户一个美好的回忆,希望英特尔能够在金融危机中重振“中国雄风”,能够放下“屠刀”,在“3D幻觉”中如梦初醒。

      ★运营商应该拥有长远的眼光,“不以价格论英雄”。要培养这个产业链条的“森林”,而非仅仅种植几棵“参天大树”,否则,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