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原创] 15元餐费的公务接待能坚持多久

本主题由 倪洋军 于 2011-11-22 09:40 推荐主题

15元餐费的公务接待能坚持多久

 

话题

调查称县处级官员陪领导时间多下基层少

欢迎参与"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访谈及系列活动

时政

习近平怎强调"领导干部都应坚持调查研究"

李源潮“七个要”促进人才工程“落地生根”

时评

薄熙来怎说发展要像“小老虎”?

孙春兰为何要求新班子“六带头”?

时评

刘奇葆痛斥少数干部官德不正警醒谁

苏荣履新后首次调研怎提“少开会多深入”

廉政

贪官假离婚乃“掩耳盗铃”

三最女贪官是如何炼成的?

党史

为中国历任领导人制衣的“红色裁缝”

毛泽东为何“四保”习仲勋

党史

贺龙"七十次"要求入党遭拒的原因

周恩来六大惊人之“无”

党史

胡耀邦谈改革:贫富悬殊和人民一起过渡  

毛新宇:毛泽东不是常胜将军 有过指挥失误

图片

第一代领导人孙女 组图:薄熙来家族四代人

周恩来咋安排九大主席台座位难题

》》》》更多热门推荐

胡主席“APEC峰会演讲”展示中国“三大形象”   李源潮为何对“孟连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女书记追求“钱途”敲响“前途”丧钟 剖析33位女省委常委的共同点

15元餐费的公务接待能坚持多久

罗瑞明

来人来客,一律在乡政府食堂就餐!每人每顿,标准只有15元!抽烟不发包包烟,喝酒就喝自制桂花泡酒。这是(四川)仁寿县珠嘉乡推行6年之久的公务接待制度。“6年间,除因物价上涨,消费标准提价两次外,其余至今未变。仁寿县珠嘉乡党委书记彭安全说。(1114人民网)

前有白庙乡公务费用实行网上公开“全裸”公示的事例,今又出现乡接待标准定为15元的个例,15元标准在物价高升的今天确实少之又少,在城市吃个盒饭也得比此更多。这么低的标准,能接待的“好”,能让一些被接待者满意吗?

在报道中,虽说主要领导没有提出此方面的问题,但是压力不小,有的说一顿饭,就把珠嘉乡吃穷?”“抠啥子嘛抠,简直不懂事……”等等,更没面子的是,有领导来珠嘉乡检查工作,时至中午12点午饭时间,领导婉言拒绝,乘车匆匆返回县城。由此可见,不少官员对此还是不太满意,由此不免为其担忧,个人的处境自不必多说,就“公”而言,此乡将失去多少人脉,抹去多少该得的资金和项目。而更担忧的是,节省的招待费数少,失去的有形无形的数更多,合算不合算,能不能杠得住?有杠多久?

从以往看,招待费似乎每个地方都有标准,从表面上看标准定得都不是高,但是实则按标准操作的少之又少,一顿饭上千、几千是常事,有的甚至过万。在这么一种环境下,一个小小的乡只是盒饭的标准,能被人“瞧得起”吗?此地不能痛快吃,并未能堵住吃喝的嘴,一些吃惯了的人,总是能找到地方适应自己的嘴。再则,小范围实行低标准,大范围却是高标准,“吃了人家的嘴软”,吃得越多的地方为其说话的人就越多,得到的好处越多,而不好吃的地方,去得人就少,相对来说,得到的支持和资金就少,就显得不公平不公正。

珠嘉乡按标准接待不是靠制度,而就要是靠人,靠说一不二的“一把手”,乡党委书记要杠,其下属不敢说不,退一步说,“一把手”如果工作需要调任,这15元招待费标准能不能还存在?即便他人接手想一如既往,能承受住来自各方的压力吗?再说,珠嘉乡就是能一直坚持下去,后面没人再跟进,一个小小的乡即使一年能节约几十万,又能起多大作用?

珠嘉乡实行低价标准是个好举措,对于遏止吃喝风有明显的示范效应,而真正要推广实行,不能光靠个别或少数几个人,而应该在制度上,措施上进行强有力的规范,而要将这一范本普开,更需着力于大环境的改善,不然,孤掌难鸣,很难说能坚持到最后。

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4562/16235265.html
今日关注:
0
0
累计关注:
11
3

TOP

珠嘉乡实行低价标准是个好举措,但“大家好才是真正地好”,只有推广开才行,否则真是孤掌难鸣。为珠嘉乡的勇气叫好。

TOP

要在制度上,措施上进行强有力的规范

TOP

TOP

15快很好.真正吃到肚子里的不过是2两米饭,2菜一碗汤而已。
         不知道政府这又是何必。你们吃饭的钱真正有多少是你们创造的?只不过都是老百姓的税收而已   。这世上有些人是在创造资源,有些是在消耗资源。过度的消耗是可耻的。
         另外真正抱着吃顿好的,兜里再揣点才招到商引到资的都不是什么好鸟。吃多少跟脸面没关系,跟政府脸面有关系的是老百姓过好了,老百姓满意了。
          行的正,坐的端。堂堂正正,清清白白。顶天立地。不要搞那些乌七八糟的上不得台面的事

TOP

珠嘉乡实行低价标准是个好举措,但“大家好才是真正地好”,只有推广开才行,否则真是孤掌难鸣。为珠嘉乡的勇气叫好。

TOP

TOP

多久?这要看招待谁,要是上级也就照个像的时间。

TOP

成都女鞋批发
http://www.nvxie100.com

TOP

珠嘉乡安排15元进餐标准,有人担心它的寿命问题,我想不管它的前景如何,起码在目前的状况下,珠嘉乡党委、政府一班人的精神是值得钦佩的;
   
有些地方官员,大吃大喝花国家的钱不心疼,工作不扎实,靠吃喝玩乐来弥补,靠“吃人口软,拿人手软”来蒙哄得“荣誉”,这才是最可耻的。
   
珠嘉乡的15元进餐标准,就象革命时期的“星星之火”,暂时遭冷落不要紧,你们是正确的,你们才是人民群众所爱戴的公仆。请记住:“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攺正错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永恒不变的奋斗目标!

TOP

孤掌难鸣,很难说能坚持到最后

TOP

做法甚好,大力推荐,但凤毛翎角,九牛一毛,需在“吃”上开大刀,做大手术、做大文章!

TOP

不管能不能推开去,起码开了个好头

一是省钱,二是省心。15元的就餐费,虽然节俭,但完全能够保证营养,用来招待完全足够。况且,在乡镇食堂用餐,基本不用担心食品安全的问题。仅从健康考虑,就值得推广。何况这15元的餐费带来的更大的益处是“防腐”。这是简化公务接待的典范,实在应该在制度上加以规范。

TOP

TOP

珠嘉乡安排15元进餐标准,不管它的前景如何,起码在目前的状况下,珠嘉乡党委、政府一班人的精神是值得钦佩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