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社出版有限公司於1994年成立,發展至今已成為一間多元的綜合出版社,除了出版漫畫書外,還有小說、旅遊叢書、知識叢書及科普刊物。

正文社由擁有專業傳媒及漫畫出版經驗人士組成,迄今已成為香港知名漫畫出版社之一及最大型兒童電玩資訊及漫畫出版商,與日本多間出版商、電子遊戲軟體、硬體商及玩具商保持了多年業務往來關係。

正文社看準了流行文化市場,採取了多渠道立體經營模式,十年以來自成體系,快速成長。正文社經營的商品健康活潑,廣受青少年及家長們歡迎和信賴。其中於1997年,率先創立嶄新內容的兒童漫畫資訊雜誌 ──《CO-CO!》雙周刊,更曾創下銷量高達八萬冊之歷史紀錄,至今,雖然面對同業競爭,仍是全港銷量最高及最受歡迎之漫畫雜誌。此外,在2004年,《CO-CO!》成功開招海外市場,授權出版《CO-CO!》新加坡版,至今亦是全新加坡最受歡迎的漫畫雜誌。

《CO-CO!》讀者對象以8至14歲男孩子為主,創立的精神,就是為現今新一代辦一本健康、益智、好玩的漫畫雜誌,辦一本屬於他們的雜誌,書中每個故事都提倡努力、友愛和親情,重視彼此之間的溝通(Communication)和合作(Cooperation),亦正是《CO-CO!》的名稱由來。 多年來,《CO-CO!》與其他傳媒及公司合作,舉辦各式各樣的比賽,讓讀者參加,由九七年起的「四驅車」比賽,接著的「搖搖」比賽,「彈珠人」比賽,「數碼暴龍對戰機」比賽,「召喚王遊戲對戰咭」比賽,均在港掀起一片熱潮。

此外,正文社在2000年以後,朝著多元出版業務之方向發展。在漫畫出版方面,積極發展少年及年青人市場;其中於2000年引入日本集英社漫畫「NARUTO -狐忍」及「網球王子」;經多年努力開拓,「NARUTO - 狐忍」現今已成為香港最暢銷漫畫。 另外,正文社亦努力培養本地漫畫家創作,出版了多套受歡迎之漫畫單行本,其中「拳王系列」、「數碼暴龍系列」及「森巴Amigo」漫畫單行本,更成功售出國內、多個國家及地區之海外版權,在當地出版。

在圖書出版方面,正文社從2000年起,引進出版「赤川次郎」之驚慄系列小說,及後2009年推出「赤川次郎」之「三色貓系列」。 此外,由2001年起更以嶄新的形式,自行採訪及編輯一系列旅遊全攻略系列叢書,出版後即大受歡迎,其中「東京旅遊全攻略」更是經常高踞港、台暢銷書榜。 其他受歡迎之旅遊書還包括:「圖解旅遊日語全攻略」、「香港周末逍遙遊」、「香港遠足全攻略」、「澳門珠海周未逍遙遊」、「台北旅遊全攻略」、「首爾旅遊全攻略」「上海旅遊全攻略」及「北京旅遊全攻略」等等。

此外,正文社亦協助其他公司從事市場推廣工作。例如由2000年至2005年,協助日本Birthday公司,在香港推出「MOZ召喚王對戰咭」,成功掀起遊戲咭熱潮。

另在2005年5月匯識教育有限公司創辦科普刊物《兒童的科學》,有關市場策劃及廣告銷售代理也是委託正文社負責。 透過雙方合作,藉此為香港新一代,奠下良好科學知識基礎,為普及科學教育而努力。「兒童的科學」出版後,已獲得超過400家小學的校長及老師支持及讚賞,銷量持續上升。至今,《兒童的科學》已是全香港最暢銷的科普雜誌。 此外,在雙方合作下,亦推出了多元化的教育及科普叢書,有助讀者研修、自我提升及加強親子教育。

 


版權聲明
  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友好連結
© 2009 Copyright Rightman Publishing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