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人权理事会通过决议谴责叙利亚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开会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了严厉谴责叙利亚国内暴力的决议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决议,强烈谴责叙利亚安全部队的暴力行为并任命了一名特别调查员,调查叙利亚侵犯人权的情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周五(12月2日)在日内瓦召开第18次特别会议,讨论叙利亚人权状况。人权理事会谴责叙利亚安全部队在国内实施了“大规模和系统性暴力”。

人权理事会一份有关叙利亚对反政府示威者实施暴力镇压的报告将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表示,这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所通过的最为严厉的决议。

这项决议以37票赞成,4票反对,6票弃权通过。

投反对票的包括中国和俄罗斯。

这两个国家一直抵制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谴责叙利亚决议的努力,担心安理会的决议会导致对叙利亚的军事干预。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决议要求释放良心犯并要求那些被怀疑有侵犯人权行为的叙利亚安全部队停止行动。

早些时候,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皮莱呼吁采取“紧急”行动,保护叙利亚平民。

她还说,如果叙利亚当局的冷酷镇压不马上停止,将可能把叙利亚推向全面内战。

联合国统计称,已经有至少4000人在政府军镇压反政府抗议的行动中死亡。

与内文相关的链接

相关新闻话题

bbc.co.uk navigation

BBC © 2011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如欲取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联样式表(CSS)的浏览器。虽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浏览器浏览网站,但是,你不能获得最佳视觉享受。请考虑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软件或在可能情况下让你的浏览器可以使用串联样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