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
北京
纽约
东京
业务咨询
您当前位置:智博贵金属 >> 智博天通金 >> 投资者教室 >> 白银学院 >> 浏览文章
 
中国白银大事记
   

中国白银大事记

来源:智博天通金

时间:2010-5-17 10:53:58

编辑:智博天通金

  1950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下发《金银管理办法》(草案),冻结民间金银买卖,明确规定国内的金银买卖统一由中国人民银行经营管理。

  1983年6月15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金银管理条例》,规定"国家对金银实行统一管理、统购统配的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机关、部队、团体、学校,国营企业、事业单位,城乡集体经济组织的一切金银的收入和支出,都纳入国家金银收支计划";"境内机构所持的金银,除经中国人民银行许可留用的原材料、设备、器皿、纪念品外,必须全部交售给中国人民银行,不得自行处理、占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一切单位和个人不得计价使用金银,禁止私相买卖和借贷抵押金银"。 

  1999年11月25日,中国放开白银市场,封闭了半个世纪的白银自由交易开禁,为放开黄金交易市场奠定了基础。

  2003年7月,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正式成立,该市场为中国指定的白银现货交易市场,其构建的http://www.ex-silve.com/中国白银网上电子交易平台正式运行。

  2006年10月3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两个白银品种:现货Ag99.9和Ag(T+D)延期交收交易品种。


 


 

智博©版权 辽ICP备07013817
总部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长兴街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