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
北京
纽约
东京
业务咨询
您当前位置:智博贵金属 >> 智博天通金 >> 投资者教室 >> 黄金学院 >> 浏览文章
 
实物黄金投资的特点
   

实物黄金投资的特点

来源:智博天通金

时间:2010-5-13 16:55:21

编辑:智博天通金  

 

黄金的购买力在历史上相对稳定。信用货币由于其负债的性质和政府信用发行及银行信用创造,导致货币发行量常常超过经济运行的必要量,形成货币标识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下降。在货币载体是黄金的条件下,黄金地址资源的稀缺性和开采困难形成产量限制,从而制约对应货币的发行量,抑制了货币供应量过度增长,维持了货币价值和购买力的相对稳定。

 

    虽然1976年1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的《牙买加协议》使黄金在名义上彻底脱离货币本位制度,但在制度层面上的黄金非货币化并不等于黄金已完全失去了货币职能,某种程度上黄金依然是信用货币的支撑。这保证了黄金的购买力呈现出稳定中上升的趋势。

 

具有较好的抵押功能

 

    基于黄金价值稳定、公信力高等原因,黄金具有较好的抵押功能。银行和典当行都可以接受以黄金为质物的贷款。

 

产权转移的便利   

 

    黄金具有体积小、价值高、便于携带的特点。在黄金市场开放的国家里,任何人都可以从公开的场合购得黄金,还可以像礼物一样进行自由的转让,没有任何类似于登记制度的阻碍。而且黄金市场十分庞大,随时都有任何形式的黄金买卖。

 

    这些特点,使得黄金具有的极大的产权转移便利。我国目前除了不能自由进出口黄金外,国内黄金市场已经完全放开。

 

价值持久,便于保存

 

    黄金稳定的理化性质,使得其质地和质量极少发生变化。正是由于黄金是一种恒久的物质,其价值又得到了国际的公认,所以从古到今都扮演着一个重要的经济角色。


 


 

智博©版权 辽ICP备07013817
总部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长兴街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