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名園(繁) of World Heritage Project

識名園 繁.png

有著 41997㎡面積的回遊式庭園
識名園01.JPG
從這裡開始就是識名園了,請沿著指標順路而行。

今話題のパワースポットへ2.png世界遺産周辺グルメ情報.png写真ギャラリー.png
▲這裡是識名園周邊的情報▲

採訪內容

琉球王家最大的別院,是國王及其家人用來修身養性的庭園還用來招待國外使節。
庭園佈局是以邊繞著池塘散步邊看周圍變化的風景為目的的「回遊式庭園」。識名園是以心字池為中心加上池中浮現的小島、中國風的六角亭和大大小小的拱橋的搭配,池塘周圍用琉球石灰石堆積而成等等。琉球的獨特創意隨處可見。
從前的識名園,到了春天從池東邊開滿花梅林飄來陣陣花香、到了夏天中島和泉水的周圍佈滿藤、到了秋天池邊的桔梗開著美麗的花朵、在「常夏」的沖繩可以巧妙地快樂的享受四季的變化。

識名園02.jpg

傘可以借用哦!在有3個後樂園球場大的遊園中,遇到難測天氣的時候借用一下不是很好嘛。

識名園06.jpg

正門前的道路,彎曲的道路可以更好的用地,前面的樹林裡面的宮殿對面有著屏風(在沖繩是住宅驅魔辟邪的意思)的作用。

識名園07.jpg

轉個彎可以看到池塘。識名園是邊繞著池塘散步邊看周圍變化的風景的回游式庭園。

識名園08.jpg

有2個井。1800年的冊封正使趙文楷將其命名為「育德泉」、1838年冊封正使林鴻年將其命名為「延壽甘泉」。為防止後山的泥石流沖刷而把石頭堆積分成3段。

識名園09.jpg

禦殿 是紅瓦屋頂的木造建築。裡面有10個房間。

識名園12.jpg

從禦殿看到的池塘,石橋是用切割石和天然石堆砌而成的。有人說不完美的東西放在一起就把握平衡就趨向完美了。

識名園17.jpg

在高處很遠都能看的到,但是不能看到沖繩珍貴的海。雖然相對於中國沖繩是很小的國家,但從這眺望,可以看到廣闊的土地。

感想.png 所属先:ルーツ 采访者:にしの あきえ

nishino.jpg
實際上到參觀為止,皇室家族偶爾入住叫做「別邸」地方,我認為冊封使應該也入住過,但是好像沒有住過識名園。
而且,比想像中的要大許多,據說足足有後樂園球場3倍大。
在識名園中就算只是悠閒漫步也會感到清涼無比,令人心曠神怡。若瞭解到禦殿和橋以及庭園自身的構造,就更能體會到那種為迎接貴賓而花費的心思,相當的有趣。況且,來自中國的冊封使也是有相當高地位的,而相對於中國琉球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這使我認識到當時兩國聯繫是多麼的緊密與強大。
在這次拜訪中,最幸運的是有導遊為我介紹。在識名園的導遊都是志願者,都是來自各方各面的人士,為我導遊的是一位名叫奧浜的歷史教師。不愧是歷史教師,不單單介紹識名園的構造,還涉及到琉球的歷史和文化以及風俗習慣,讓我度過了愉快的時光。若是單獨一人參觀的話,難免會遺漏或錯過一些在歷史和文化上都很重要的方面。所以我推薦最好能有導遊介绍。

ENTER

琉球王國的城堡以及關聯遺產群

nakijinnjou+.png
zakimijou+.png
katsurenjou+.png
nakagusukujou+.png
syurijou+.png
sonohyanutaki+.png
tamaudun+.png
shikinaenn+.png
sefautaki+.png

●管理·諮詢
識名園管理事務所/那霸市教育委員會文化財課

●地址
郵編 900-8553
沖縄県那覇市真地421-7

●電話號碼
098-855-5936(識名園管理事務所)
098-891-3501(那覇市教育委員会文化財課)

●官方網址
・那覇市教育委員会文化財課 識名園
http://www.edu.city.naha.okinawa.jp/bunkazai/isann/sikinaen/sikinaen-home/sikinaen.htm

●營業時間
休息日:星期三(節日時改為星期四休息)
※也有臨時休息
入園時間
4~9月 9:00~18:00(入園截止17:30)
10~3月 9:00~17:30(入園截止17:00)

●導遊
有不定期志願者導遊。如果能碰到的話,那是很幸運的

●有無停車場…免費

● 有無外國人對應(手冊,導遊,招牌) …招牌上有英語標記
●登錄年月 …2000年12月2日登錄世界遺產

●遺產種類 文化遺產

●詳細內容網址
・ 沖繩的世界遺產http://gusuku.que.jp/isan/8_shikinaen/shikinaen.html

●遺產間參觀的移動時間
園比屋武御嶽石門·首里城公園 開車约8分鐘
玉陵 開車約10分鐘

●到主要機場所需時間
到那霸機場開車約20分鐘
●推薦穿著
沒有特別要注意的事項,石板路不是很平坦,而且石橋容易滑,所以請穿細跟鞋和高跟涼鞋前往的旅客注意安全。還有,蚊子較多,攜帶驅蚊劑以及治療叮咬的藥較好。

周辺観光情報 繁体字.png
周辺グルメ情報 繁体字.png
写真ギャラリー繁体字.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