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接踵而至 专家教你巧用信用卡理财

中国经济网 2011-11-21 10:11:00 业界秘闻

随着感恩节、圣诞节、元旦和春节等节假日的临近,年底消费高峰即将到来,交通银行信用卡专家提醒大家:在欢乐消费的同时注意安全用卡和巧妙理财。

首先,要注意用卡安全。请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卡片及卡号、密码、有效期、校验码等重要信息,刷卡时视线不要离开信用卡以免盗刷。如还是担心挂失处理等问题,可选择交通银行信用卡的“用卡无忧”等增值服务,赠送48小时失卡保障,保障金额最高可达每卡每年4万元。

消费时,刷卡前注意核对金额,消费后建议留下签购单,以作后续核对各项消费及支出的账目。

其次,要注意信用卡的还款期。如果还款期刚好是在法定假期前2天和假期期间,因各银行网点和某些系统都有休假时间调整,且旅游外出期间容易忘记还款,请注意至少在假期提前3天还款,避免因时间延误形成的滞纳金。

第三,可以合理安排消费和支出,避免因盲目消费造成节后过重的还款负担;如确实需要趁着节假日促销进行大宗消费,可先致电信用卡中心提出调高临时额度的申请,避免额度不够造成的尴尬。

第四,可运用信用卡举办的活动集中消费、巧妙理财。如外出旅游、聚餐、唱KTV、购买门票等,可留意交通银行信用卡诸多的特惠合作商户和“倍多分”商户的优惠信息,可以享受到直接的折扣或是多倍积分。

还有交通银行信用卡一直举办的“最红星期五”超市和加油站返5%刷卡金活动,目前已在全国169个城市开展,而且有越来越多影响大的全国连锁知 名商户加入“最红星期五”,如超市购物的合作商户包括卜峰莲花、乐购、沃尔玛、华润万家、物美、世纪联华、苏果、特力屋等,加油返刷卡金的合作商户包括中 石油、中油BP、壳牌等,切实带给持卡人“国际品质身边实惠”的用卡体验。

同时,“首家积分消费百货店”交通银行信用卡“积分乐园”里也有很多丰富的活动,如各类团购、品牌专卖和特惠商品活动,可以让积分用途更多、更有价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