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媒體」誹謗賠10萬

2012-03-31 00:27: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東方報業集團早前入稟高院,指網站「獨立媒體」在07年及09年刊登誹謗該報文章,昨日原訟庭頒下判詞,裁定《東方》勝訴,獨立媒體需作出10萬元賠償,並需交出涉案文章的作者姓名、住址及電郵地址。

  【本報記者報道】東方報業集團早前入稟高院,指網站「獨立媒體」在07年及09年刊登誹謗該報文章,昨日原訟庭頒下判詞,裁定《東方》勝訴,獨立媒體需作出10萬元賠償,並需交出涉案文章的作者姓名、住址及電郵地址。

  網站曾參與反世貿運動

  據悉,獨立媒體在04年成立,由香港獨立媒體網有限公司管理。按獨立媒體簡介,成立目的為推動及支持香港媒體發展,從事媒體教育及研究,以推動香港民主運動和社會運動,帶動社會公眾,以不同角度深化社會政治及文化議題。編輯部成員包括社運人士朱凱迪等。

  2005年12月,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編輯及民間記者,曾積極參與反世貿運動,並在網站廣泛報道示威活動,以及反對世貿團體的狀況。特別是十數名韓國農民及一名日本示威者被捕後,他們一直參與聲援行動,並報道審訊及聲援過程。

  獨立媒體曾在07年5月,被影視及娛樂事務處檢控,指其在網站有一張不雅照片。至10年8月,《東方》控告獨立媒體誹謗。案件編號:HCA 1253/10

上一则新闻 下一则新闻 回页顶

相关文章:

正在获取数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