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 發燒 | 哇新聞
林激動:沒帶文件、沒害長官

林毅夫昨天回憶當年「叛逃」事件時說,他離開台灣,外界對他有兩大質疑,一個是傷害很多人,另外則是攜帶機密文件到對岸。

昨天他為這段「塵封」卅三年的往事,主動「澄清」,為己辯護。

林毅夫說,當時政府以人間蒸發的方式把影響降到最低,原先的營長高華柱仕途未受影響,離開時的營長侯金生也正常退伍,旅長、師長也從中將、上將退伍。

林毅夫感嘆說,選擇一九七九年五月十六日離開,是很困難的選擇,因為女兒尚未出世。他說,我在二月十六日離開高營長(高華柱),因為當時規定一個人離開三個月,過去的長官不負政治責任,到任不到三個月,當時的長官也不用負責;選擇當天離開,兩位長官因此沒事。

此外,他當時也沒帶四顆籃球和機密文件渡海。他說,當時到大陸只帶兩種東西,一個是能證明他是中華民國軍官的證件,另外則是水壺、救生衣等救生用品,「絕無任何機密文件」。

林毅夫略為激動的說,有沒有帶機密文件,兩邊國防部都可以查。此外,他服役的連上沒有四顆籃球,而且游泳怎麼馱著四個籃球,重點是連上並沒有那些機密文件。

【2012/04/18 聯合報】@ http://udn.com/

新聞臉譜 (投下你對這則新聞的感覺)

社 群 回 應
相 關 BLOG
udn 粉絲團  
好友分享  
訂閱電子報  
udn保險週報
udn兩岸新聞
財經快遞
udn資訊科技產業報
理財周刊電子報
今周刊電子報
金融家月刊電子報
Money錢電子報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
財訊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