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网

冬天中姐妹结伴同游凤凰古城

时间:2011-12-14 11:39来源:凤凰旅游论坛 作者:yuki320
这种感觉真好,完全没有城市那种烦嚣。下船之后从江边漫步回到俱乐部,他们再带我们去客栈,我太满意了,阳台的景色超美的呢,呵呵!!完全和前一天那个导游那种房间不一样

等待的过程是兴奋的,也是疲惫的,十六个小时的绿皮车,虽然情况没有想像中的惨淡,但晚点再晚点,停车再停车,已经把我们再多的热情冷却了。凤凰,是一个我向往了好久的地方,一次一次地计划,一次又一次地落空,这次并没有认真计划,却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下选择了奔向它。正如它那里的宣传语说的:为了你,凤凰已等了千年!!身未动,心已去。

凤凰古城本来就不应该跟旅行团,但这次实在匆忙,顾不上什么,只想尽快订到车票,住宿,就只好报团了。到达之后,才知道自己做了一次傻瓜,给我们的晚餐少得可怜,吃不完还骂我们,给我们承诺的住宿一点也符合标准,于是我们就立刻觉得,我们自己找乐子去,虽然那个导游说两晚房租不可以退,我们也绝不想留在这里,更不想让你赚更多的钱。

话说甩掉那个所谓的导游后,我们身心舒畅了很多,自己走自己的路,就是自在。暑假的时候我已经对凤凰的东东做了超多的工作,晚上自己摸索着路,终于找到了旅行者俱乐部(这是一个专门为来凤凰自助游的人们设立的),然后确定好了第二天的行程和住宿,心里面真踏实。

晚餐吃得少,肚子饿得很,直奔小吃街去。饱饱就在虹桥附近走了走,还去泡吧,二十元一杯奶茶,我真的会心痛的。这天起得还挺早的,跟随着俱乐部我们去了城外的景点走了走,难得来一次,就什么都看一下吧。

和我们一车的有18人,然后有8个都是广东人,在凤凰,真的走到那个地方都可以听到广东话,而且这里的老板都会说那么一两句,感觉很亲切。首先我们去乌龙山当了回“土匪”。原来真的可以有山路十八弯,一路上的沿山公路看得我很兴奋,哈哈哈!不知爬了多久,终于到顶了,菜上了没多久,已经剩下不多了,估计大家都累坏了吧!!

下一个行程是老洞苗寨,苗寨的“花姑娘”逗得我们好开心的。苗寨现在已经有些商业化了,想想也对,不做生意的话怎么过活,小朋友们从我们进苗寨们就紧跟我们,只是想我们买一个草蚱蜢,嘴里还一直在说“这个不要钱,送给你们”··

结束苗寨的行程,在颠簸的公路走了四十分钟,在睡梦中醒过来,原来已到沱江边,我们诗情画意地泛舟去了。船家唱着山歌,大家跟着一起“呦呼喂”,这种感觉真好,完全没有城市那种烦嚣。下船之后从江边漫步回到俱乐部,他们再带我们去客栈,我太满意了,阳台的景色超美的呢,呵呵!!完全和前一天那个导游那种房间不一样,证明我们去走自己的路是多么的正确的。

在我们期望很高的咖啡店吃了很少但又很贵的东西,说实话,有点失望,只怪我们期望太高。马不停蹄地看晚会去了。原生态晚会,我们很期待的赶尸,听说曾经把人吓到心脏病发,真的一点也不恐怖,可能是为了大家着想吧。苗族的美女真的不少,哈哈,而且能歌善舞。

睡了个好觉,动身出发去找陈斗南宅院,之前俱乐部送了我们四张老宅的门票,不去白不去,当然要去看一看啦!我们还在里面化身苗族阿妹。从陈斗南宅院出来,我们决定到江边走走,再一次把凤凰看清楚。

终于要结束这次的凤凰之旅,很开心啦,虽然开头有些不顺心的事,但是我们聪明嘛,总能解决的,哈哈,走的时候,俱乐部的人说:拿好东西啊,不要落下什么!我就说:“落下就下次回来拿呗!!”他大笑:“好啊好啊!!”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了,我会回来的,凤凰!!

(责任编辑:凤凰古城网)
【已有人查看过此文章,点击这里查看或者发表评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