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 | 图片频道

吴斌家属获10万元慰问金 锁定“闯祸者”为红色东风卡车

2012-06-06 08:55    来源:长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吴斌家属获10万元慰问金 锁定“闯祸者”为红色东风卡车

  6月5日,杭州举行“最美司机”吴斌追悼会,来自社会各界的数千名群众与这位平民英雄进行最后的告别。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最美司机”吴斌家属获10万元慰问金

  警方锁定“闯祸者”为红色东风卡车

  律师:涉事司机不构成刑事犯罪

  昨天上午8时30分,吴斌烈士追悼会在杭州市殡仪馆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数千名群众与这位平民英雄进行最后的告别。

  受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委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以及浙江省、杭州市的诸多官员前来吊唁。

  江苏省交巡警总队总队长李文武等专成到杭州吴斌的家中吊唁,并向其家人送上专程从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中拨付的10万元慰问金。

  确定是“东风牌”红色卡车

  昨天下午,无锡市公安局交巡警高速三大队负责交通事故处理的副大队长曹建平,也就是全程调查该事件的民警之一,向记者披露了大爱司机吴斌在高速公路上的最后时刻,同时披露了警方目前对嫌疑车辆调查的最新进展——目前已经确定是9辆“东风”牌红色大卡车中的一辆,无锡已派出多路民警到全国各地调查。

  据了解,警方一共筛选了3000辆途经事故现场的车辆。

  律师:涉事司机不构成刑事犯罪

  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主任范凯洲律师认为,无锡警方把这起事件定为“意外事件”是客观公正的。查清事件真相也是给承担社会责任,给公众一个交待。但对于不少网民争议的涉事车辆的司机是否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范凯洲律师却有不同的看法:虽然目前司机还未找到,我们无法确切获知相关细节,但从法律上来说,“危害公共安全”应该是一种故意行为,但目前看来应该只是司机的过失行为,构不成刑事犯罪。不能因为个人情绪而夸大事实和后果。

责编:陈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