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
我要爆料自由徵才
廣告刊登訂報服務
活動刊登登山活動
樂透彩券統一發票
首頁 > 焦點新聞
2012-4-15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

陸委會民調 反統趨勢更加明確

永遠維持現狀逼近三成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陸委會上週公布統獨民調,明確反統主張的「永遠維持現狀」為廿九.九%,有攀高趨勢。「維持現狀以後再決定」佔三十二.四%,為歷次民調「最低」。顯示民眾減少模糊表態,反統意識漸提高。

逾九成民意不主張統一

假如觀察「公開主張兩岸統一」的比率,無論是「維持現狀以後統一」的八.二%,還是「儘快統一」的一.五%,加總不足一成。等於超過九成的台灣民意表明不主張「兩岸統一」。

這份民調是陸委會委託政大選研中心於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二日電話訪查,也是吳伯雄到北京向胡錦濤拋出「一國兩區」後進行。從民調結果看出民眾並不認同這個具有「統一」意向的一國兩區主張。

陸委會針對兩岸統獨進行長期民調,並區分數個選項,藉此更清楚分析受訪者的意向。

這次民調結果顯示:「維持現狀以後再決定」三十二.四%;「永遠維持現狀」廿九.九%;「維持現狀以後獨立」十五.七%;「維持現狀以後統一」八.二%;「儘快宣布獨立」六.一%;「儘快統一」為一.五%。

陸委會上週發布的新聞稿,僅說明在剔除儘快統一或獨立的兩極主張後,其他屬於「廣義維持現狀」總計為八十六.二%,維持相當的穩定性。

但進一步檢視,支持「永遠維持現狀」達廿九.九%,與去年十一月民調的廿六.五%,多出三.四%,這不僅是馬英九任內的次高,與過去一年幾次民調相比,更有逐漸攀高之勢。

至於「維持現狀以後再決定」的三十二.四%,更是歷次民調「最低」。顯示民眾對兩岸已有更清楚的反統表態。

針對兩岸交流速度,四十五%認為「剛剛好」,比前次民調的四十八.一%降低。三十二.六%認為「太快」,比前次民調的二十五.七%明顯提高許多。從消長趨勢也看出民眾對兩岸交流的疑慮正在升高。



 
陸委會民調 反統趨勢更加明確
急推傾統主張 馬背離主流民意

▲TOP

焦點新聞
雞肋外交?馬稱傷害友邦 立委斥栽贓
陸委會民調 反統趨勢更加明確
漢光演習本週登場 三地開放觀戰
照明改用LED燈 年省5400元電費
抗漲大作戰/省油…腳踏車通勤 月省數千元
彰濱工業區座談會 廠商直嗆經長「做不下去」
回首頁我要投稿關於我們隱私權政策聲明
自由電子報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2012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