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 發燒 | 哇新聞
走路工事件/駁自導自演 林朝鑫:我被追殺

昨天出版的壹週刊指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在「走路工」事件中自導自演,林朝鑫昨天說,旺中案是七百六十億元的大案子,「我幹嘛自導自演罵老闆?」壹傳媒集團對他追殺到底,完全沒有新聞倫理。

林朝鑫說,他在報導學者黃國昌事件時是有所本,只是「可能有點不當」,但壹週刊對他的報導是刻意模糊焦點,「太誇張、做到這種地步很可憐」、「完全亂掰」;網友也很離譜,用一張截圖就能夠找出一堆人。

時報周刊並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壹週刊「走路工真相」的報導,移花接木、不實抹黑,將提出告訴。

旺中案扯出「學者發給學生走路工」事件,昨天出刊的最新一期壹週刊更用封面表示,其實整體事件是「旺旺高層現場督軍」。

壹週刊指出,林朝鑫似早知有人會先拿錢離開,指揮旗下攝影記者拍拿錢人士;兩名拿錢人士,一名是林朝鑫的張姓學生的親戚,另一名則在遊行前就和林朝鑫在二二八公園聊天。

此外,現場還有一個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的核心幹部、神旺飯店董事劉洪福,還和林朝鑫在樹下交談。

林朝鑫則說,他在致理教書三年多,沒有教過什麼張同學。

說到黃國昌事件,林朝鑫說,七月廿四日晚上,他看到黃國昌在臉書貼文要求老師、學生到NCC門口參加活動,也有以前的同事通知他,所以跟著走了一段路;但學生後來走錯方向,又繞回NCC門口,因此才跟學者們的活動有了時間差。

林朝鑫表示,他沒說黃國昌有問題,但有學生被滲透,黃應該要說明,他並無憑空杜撰。

他說,這段期間來壹傳媒一直針對他報導,台灣從沒有一個媒體集團這樣針對某一個記者一直打,他沒法辭職,但也沒落跑,證明自己很清白。他感嘆相關報導的記者中,還有他帶過的人,但對方「人在屋簷下」,他也就認了。

對於雜誌刊出他與「高層」講話,林朝鑫說,來的人是總管理處主管,主要是當天下午蔡衍明、蔡紹中父子要到NCC報告,主管是來看路線,他看到主管當然要打招呼。

【2012/08/16 聯合報】@ http://udn.com/

新聞臉譜 (投下你對這則新聞的感覺)

社 群 回 應
社群回應載入中
相 關 BLOG
udn 粉絲團  
好友分享  
訂閱電子報  
聯合電子報
udn午後快報
udn論壇報
一周大事電子報
新新聞電子報
台灣立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部落格名嘴
聯合書報攤快遞
Career職場情報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