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專區
我要爆料自由徵才
廣告刊登訂報服務
活動刊登登山活動
樂透彩券統一發票
首頁 > 政治新聞
2012-5-7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
加州台裔選民登記改「台灣」

〔中央社〕過去在台灣出生的美國公民,如果要登記為美國選民時,出生地只能選擇「中國台灣省」,但在台灣團體的爭取以及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柏曼的協助下,加州政府已改回「台灣」。

民主黨眾議員柏曼(Howard Berman)表示,這是加州台美人社區的勝利,在加州的台裔美國人,未來在選舉登記時,「出生地」可以選擇「台灣」(Taiwan),而不再是「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柏曼上星期寫信給加州州務卿鮑文(Debra Bowen)指出,長久以來,美國政府都傾向以台灣為主,包括美國郵政、鐵路等相關部門也都只註明台灣,而不是中國台灣省,希望加州政府能夠改正。

一九九四年,柏曼也曾經參與一項法案的制定,允許台灣出生的美國公民,在申請護照時,可以註明出生地為台灣,而不是中國。

福爾摩沙基金會(Formosa Foundation)表示,目前有許多上網登記的選民,已經發現在出生地登記選項中,只有「台灣」,而不是「台灣,中國一省」,這是一項重大的成就,除了加州以外,未來也希望其他各州可以跟進。


▲TOP

政治新聞
美牛考察團 人到美國 行程卻未定
美智庫學者:美憂台經濟靠中國庇蔭
許信良轟蘇不近人情︰擋李登輝見獨子最後一面/蘇貞昌斥憑空杜撰 李辦也說絕無此事
南海風雲急 國安高層官員︰中國增建基地 我須及早因應
陸戰隊接防? 軍方擬妥備案
加州台裔選民登記改「台灣」
北部明萬安演習 不交管
星期專訪/防逃 吳景欽︰可以「逕行拘提」
回首頁我要投稿關於我們隱私權政策聲明
自由電子報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2012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