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首支官方奥运歌曲推出 缪斯乐队演“复活”

2012年06月28日15:13 | 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 保存到博客
  新华社伦敦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旭王子江)伦敦塔桥上挂起了奥运五环,媒体中心开始启用,一首官方歌曲27日发布--伦敦用这样的方式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个月。

  27日早上,在伦敦的地标式建筑伦敦塔桥上,奥运五环被挂了起来。当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乘船缓缓经过塔桥时,泰晤士河边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或是拿出相机拍照。

  这个25米长11.5米高的五环标志重达3吨。

  “距离奥运会开幕式只有一个月了,这个伦敦最著名的建筑上面的五环标志将激励这里的人们,”科说。

  谈到即将开幕的奥运会,约翰逊显得非常兴奋。“我们在做最后的冲刺,希望能够让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参与到奥运会的庆祝中。”

  位于伦敦东部的主新闻中心27日开始启用。这个4层高的媒体中心为6000多名记者以及奥组委工作人员提供了31000平方米的工作场地,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开放52天。

  媒体中心外,一条木头搭建的长廊两侧商铺林立,从药店到洗衣店,从发廊到邮局一应俱全。值得注意的是,一个酒吧是以已故路透社体育记者史蒂夫·帕里命名的。帕里1968年开始报道奥运会,于北京奥运会前夕去世。

  长廊旁边的一个巨大的“木盒子”是餐厅,为来自各国的记者提供各种不同口味的餐点。据估计,媒体中心开放的这段时间里,记者们将消费48万顿饭和160万杯茶水。“媒体中心是奥运村中第一个正式为奥运会启用的建筑,”科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各国媒体。”

  英国负责体育的官员休·罗伯森希望媒体中心为记者们提供便利,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把伦敦奥运的情况传递给全世界,给下一代留下珍贵的史料。

  媒体中心里的新闻发布厅27日第一次启用,发布了一支官方奥运歌曲“复活”。这首由摇滚乐队“缪斯”演绎的激情澎湃的歌据说是以奥运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们展现出来的力量和决心为灵感完成的。

  这首歌从28日开始将能够从网上下载。奥运期间,“复活”将在不同的赛场中播放。

  伦敦奥组委表示,他们将陆续发布其他四首官方歌曲。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之际,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表示,奥运门票已经卖出了700万张。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对志愿者的培训已经结束,伦敦期待迎接各国运动员。谈到场馆,他说,还有一个沙滩排球场没有完工。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个沙滩排球的场地由于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而延误了工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希望球场可以按期完工。另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是交通。27日早上,塞巴斯蒂安·科由于交通不畅迟到,而前一段一些伦敦巴士司机希望奥运期间加薪否则罢工,这也给了主办方不小的压力。谈到压力,戴顿坦言承办奥运并非易事。“人们看到一只天鹅在水面上优雅地游动,却看不到它奋力划水的脚。”伦敦2005年申奥成功。“七年弹指一挥间,”戴顿说。“我们已经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出的最大努力,希望奥运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