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速報>>

一個個叫進去!壹電視員工「秋決」被通知走人

林保宏

2012年10月2日 09:57

  • 壹電視即將走入歷史說bye bye。(圖/中央社)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黎智英的《壹傳媒》集團旗下的《壹電視》,1日下午正式宣布轉賣給年代集團負責人練台生,為整個台灣媒體頭下一顆震撼彈。原本不願對外說明的黎智英,1日晚間發出道歉簡訊「對不起,請你們原諒」,部分《壹電視》的員工還被依個個叫進去會議室通知走人,整個場景宛如古代的「秋決」,場景不勝唏噓。

《壹電視》確定轉賣年代集團負責人練台生的消息確定,不少員工當晚就被叫進去會議室告知「被裁員了」,整個《壹傳媒》集團約有504名員工被通知裁員,其中《壹電視》就佔了3百人。1日晚間黎智英傳簡訊給壹電視聯席總裁陳裕鑫,陳還在晚間7點左右將這則訊息PO在臉書,有少數崇拜他的員工稱黎智英是「漢子」,但多數員工和港媒則批他是「作秀」。

《壹電視》的員工批評,黎智英若真有情有義,裁員也應事先告知,不少《壹電視》員工1日傍晚一個個被叫進會議室通知走人,就宛如「秋決」一般。有些員工甚至還說,外面的消息傳得比內部還快,「直到進去的那一刻,才知道我們真的失業了」。沒被裁的員工也知道時間不多了,稱自己只是「看門」而已。

這些員工看到黎智英的道歉簡訊,直批「十分廉價」,看到《壹電視》的同事被裁,《蘋果日報》和《壹週刊》的員工則說,「誰知道那天這些遭遇會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甚至有《壹週刊》的員工表示,黎智英的道歉簡訊,說穿了只是怕有勞資糾紛。他最得意的理念是「面子不值錢」,他看到之前其他媒體裁員引發勞資糾紛,這樣的道歉若可避免糾紛,不但可逃過此劫,還可騙過眾人成英雄,不用錢的買賣還真是划算。

關鍵字:

頭條最新:

網友回應

NOWnews 精選

優質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