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新聞查詢
今日要聞
服務專區
字型: 我要看推薦 對本新聞發言 友善列印 新聞轉寄
全民上街頭 高喊台灣要入聯
「公投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為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決心,民眾除扶老攜幼走上街頭,各式標語、甚至大型符咒布條也出籠。(記者張忠義、黃志源攝)
為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決心,民眾除扶老攜幼走上街頭,還有人頭戴蚵仔煎、滷肉飯、珍珠奶茶等台灣代表性食物的造型頭套,象徵台灣主體精神。(記者張忠義、黃志源攝)
「公投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熱情參與的民眾綿延三點六公里,隊伍有如長龍般穿梭高雄市區。(記者張忠義、黃志源攝)
「公投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晚會則是昨天活動的另一高潮,民眾合力將寫有「UN for TAIWAN」的氣球推入象徵聯合國的大門,主持人則高呼台灣加入聯合國「射門成功」。(記者張忠義、黃志源攝)

〔記者王貝林、李欣芳、侯承旭、楊菁菁/高雄報導〕九一五「公投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大遊行昨在高雄盛大舉行,府院黨總動員,全程三點六公里的路上塞滿遊行民眾,主辦單位興奮宣稱有五十萬人共襄盛舉,現場並與聯合國所在的美國紐約入聯集會連線,全力向世界發聲:台灣要加入聯合國!

民眾展創意 旗幟標語五花八門

參與遊行的民眾展現創意,一群來自台東的民眾撐著印有台東釋迦圖案的洋傘,綠油油的傘海頓時成為焦點。也有不少人在臉上、手上、衣服上張貼入聯棒球貼紙及「我愛台灣愛我」的刺青貼紙;「寶貝台灣」、「台灣入聯、中國閉嘴」、「TAIWAN REPUBLIC」等各式旗幟、標語更是五花八門。晚會週邊還設有攤位,民眾踴躍連署公投入聯、購買入聯公投T恤及相關書籍,氣氛熱鬧。

扁展現決心 四代同堂參與盛會

為展現推動入聯的決心,總統陳水扁一家「四代同堂」,包括夫人吳淑珍的母親、女兒陳幸妤和女婿趙建銘帶著兩個兒子、兒子陳致中與兒媳黃睿靚都參與遊行,緊跟著陳總統站在遊行隊伍第二排,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

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行政院長張俊雄、考試院長姚嘉文及多位獨派大老,也都領軍站在隊伍第一排。

遊行人潮在高市民生一路、中山一路口集結,下午四點半分成四個大隊陸續出發,沿中山一路「美麗島大道」、途經博愛二路、博愛一路,途中還規劃投棒球的「公投投準區」、投尪仔標的「入聯許願池」等活動區,由陳總統率府院黨高層參與,宣示推動入聯決心。

陳總統一路精神振奮,不時揮手、微笑與民眾打招呼,對路旁大樓上開窗加油打氣的民眾,不忘抬頭揮舞入聯小旗幟向他們致意。謝長廷也不停與身旁的陳總統及副手搭檔蘇貞昌聊天,初選後「三巨頭」首次在造勢場合同台,展現和樂融融的團結氣氛。

向世界發聲 紐約現場同步連線

傍晚六時,隊伍抵達晚會現場「農十六」重劃地,扁、呂、謝、蘇、張、游等人來到象徵聯合國大門的入聯拱門前,一起穿越象徵入聯終點線「公投護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布條,隨即登上舞台輪番上台演說,並配合由新聞局長謝志偉主持在美國紐約入聯集會的現場連線,為晚會製造一波波高潮。

晚會在陳總統致詞後,由參與民眾合力將大氣球推過象徵聯合國的拱門,主持人高呼台灣加入聯合國「射門成功」,眾人合力高喊「UN for TAIWAN,總統自己選」,將晚會推到最高潮。


〔網友投票推薦〕你認為這則新聞:
值得推薦 還可以 沒什麼

 
全民上街頭 高喊台灣要入聯
日澳台僑 同步上街聲援入聯
▲TOP 
相關新聞 
返聯大動員 作陣向前行
台灣發聲 國際媒體聚焦
美荷議員 聲援入聯
全民上街頭 高喊台灣要入聯
扁:入聯公投 拚八百萬票過關
台灣入聯心聲 美國聽見了沒
長昌嗆馬 返聯公投「攏係假」
回首頁我要投稿關於我們隱私權政策聲明
自由電子報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2007 ©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