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top
第C06版:澳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標題導航
招玉芳:加強珠港澳旅遊合作
當局關注韓農心致癌泡麵
節水小組周日推廣再生水
客家文化藝術節下月登場
男子網上侮辱交警被捕
三內地青年劫鳳姐判囚
男子醉駕罰金代刑
三男女假結婚罪成
澳門志豪體育會成立
     [ 設為首頁 ] | | [ 返回主頁 ] |
今日日期:     版面導航
當前報紙日期:
2012 10月27日 星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放大 縮小 默认        

當局關注韓農心致癌泡麵



農心“辛辣麵”於本澳多家超市有售

    當局關注韓農心致癌泡麵

    正向韓港了解情況有問題即下架

    【本報消息】生產“辛辣麵”的韓國農心食品被驗出六款即食麵含有致癌物“苯並芘”,本澳食品安全統籌小組表示,正向韓國官方了解情況,也與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就事件溝通,將因應最新情況作下一步處理。本澳超市負責人表示,截至昨晚未有收到下架通知,將會向食安小組了解詳情,有需要會即時將貨品下架。有居民認為當局應及時公佈有關即食麵是否有問題,避免居民進食問題食品。

    韓國傳媒報道,當地實驗室的化驗報告證實,農心即食麵的調味湯粉中驗出“苯並芘”,含量最高達四點七ppb。韓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雖然早在六月已驗出農心即食麵有致癌物,但未達危害安全程度,故無公佈。

    本澳食品安全統籌小組表示,本澳農心即食麵有來自內地及韓國,目前正向韓國官方了解情況,同時了解本澳農心產品與問題產品,是否同一批次及來源,並就事件與香港食安中心溝通,港方暫時未有下令農心即食麵下架。

    被驗出有問題的六款即食麵包括爽口烏龍麵和香辣烏龍麵。新苗超市表示,超市內的農心即食麵來自內地,由上海農心食品有限公司製造,相信與韓國的問題產品無關。截至昨晚未收到食安小組的通知,會進一步了解情況再行處理。

    來來超市表示,農心即食麵平日銷量頗佳,會向食安小組了解情況,有需要會配合當局將產品下架。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