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聞

速報>>

林益世涉賄自掌嘴 網友:應入教材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7月2日 12:17

  • 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索賄案,1日傳喚林益世 (左)到案說明。(圖/中央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賄遭到特偵組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2日上午10點台北地方法院隨即召開羈押庭審理,諷刺的是,林益世曾撰文寫道「從政第一要件,清廉!」網友則譏諷說:人家涉世未深嘛!怎麼醬嘛!

林益世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案在2010年曾撰文寫道,從政應該清廉,從政應該清明,皆不可拿人民辛苦納稅錢當作個人或家族貪圖榮華富貴的金庫來源。

林益世說,從政目的在於服務大眾,而不是踏著大眾的心血滿足個人與家族榮華富貴、金碧輝煌的物質慾望,更不該把自己的物質享受慾望建構在大眾的辛苦與汗水上!他強調,從政的目的不是「自己的生活改善多少」,而是「國人的生活改善多少」!

這篇文章在林益世遭聲押後,被網友翻出,網友虧說,「好文章值得一讀再讀。建議出版社直接編入國中小國文課本中。」「當臉被污來的鈔票打到腫,就會自己認不得自己!!! 」、「油,人家涉世未深嘛,怎麼醬嘛」、更有網友譏諷「‎014真的是用生命擔保他沒貪污啊!!! 真的沒貪污!! 只有收賄..... 」、「最後一句話要倒過來!!從政的目的不是國人的生活改善多少,而是自己的生活改善多少。」

▼林益世涉賄自掌嘴,網友翻出其文章嘲諷。(圖/翻拍網路)

社會最新:

網友回應

NOWnews 精選

優質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