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娱乐 > 正文
谋男郎窦骁前程被看好 回应“低调做人完成学业”
2010年09月17日 16:32:36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留言打印关闭

北电表演系学生窦骁 因“山楂树”角色走红 外形俊朗演技过关张艺谋张伟平扶持

谋划前程这个男郎被看好

巩俐、章子怡、董洁、李曼……张艺谋的片子,让人们记住了多位“谋女郎”。但是,“谋男郎”却少被人提及、关注。直到窦骁的出现,才打破这一局面。

凭借在张艺谋新片 《山楂树之恋》的老三角色,加拿大华人、北电表演系学生窦骁纯真的笑容、洁白的牙齿、深情的眼神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现在,他是新画面影业签下的首个男艺人。张艺谋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这位“徒弟”赞赏有加,称对窦骁的演艺事业会倾注关注。

俊朗的外形、过硬的演技再加上张大导演的鼎力相助,窦骁有望成为第一个从张艺谋电影中走出来的男星,而后大红大紫。

人气比拼

“谋男郎”窦骁人气最旺

眼下,“窦骁”两个字,已成为热门的网络搜索,在百度网页里输入这两个字,会蹦出来146000篇文章,第一篇就把他的身世背景介绍得清清楚楚:从小随父母移民加拿大,现在是北京电影学院08级表演系的一名学生。在张艺谋执导的《山楂树之恋》中出演男主角“老三”。

考虑到有重名的原因,在百度里输入“窦骁张艺谋”,文章数为94600篇。

而输入“郑昊张艺谋”,相关文章为30600篇;输入“秦俊杰张艺谋”,相关文章为73900篇。郑昊和秦俊杰分别是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谋男郎”。

名称解释

“谋男郎”:通俗意义上是指出演张艺谋电影的男明星,而且特指新人。

   1 2 3 下一页  

周冬雨窦骁首度牵手亮相 “静秋”水袖舞灵动纯美
( 编辑: 王静雅 ) 【字号 打印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