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獲業界「奧斯卡獎」

【本報訊】海洋公園為港增光,昨宣布獲等同主題公園業界奧斯卡、由瑞典里瑟本主題公園理事會和國際遊樂園及景點協會頒發的「2012全球最佳主題公園獎」,擊敗美國及法國的對手,成為亞洲首間獲得此殊榮的主題公園,同時又獲三項卓越大銅鈴獎。此外,海洋公園興建酒店計劃確定明年初招標,第二期擴建研究明年中完成,二○一四年將有全新主題景點鯊魚館及樹熊館落成,遊客屆時或有機會「與鯊共泳」近距離接觸。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昨表示,待園方轄下財務委員會開會落實標書細節後,明年初為兩間酒店招標。副行政總裁李繩宗補充指,標書條文包括營運分帳,又會要求營運酒店的財團不准供應魚翅及加入環保和保育等元素。酒店預計於二○一六年落成。

後年有機會「與鯊共泳」

而公園籌備第二期擴建也進行得如火如荼,盛智文預計明年中可完成設計,財務安排則仍與政府商討中。李繩宗指構思中的水上樂園原擬設世界級溜冰場,但因造價貴,或以其他設施取代。另又會重新打造兒童主題區「威威天地」。

李繩宗續指公園正為翻新海洋館進行設計,日後改建為鯊魚館,正構思日後讓遊客置身鐵籠內,再進入鯊魚池近距離接觸鯊魚。鯊魚館將於二○一四年第三季開幕。同年八月,首批由南澳洲保育區送贈給海洋公園的樹熊也運抵本港,連同第二批合共有八隻樹熊,主要選取初生或母親不幸逝世的樹熊收養。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