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2013-西藏独立年”纯属达赖臆想

杨子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12月10日   第 03 版)

  达赖急了!

  年近80的身躯再不活动,恐怕世人就会忘记曾经有过这么一个“斗士”的存在。

  随着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国国际地位迅速提升,再不多露面,这位“藏人精神领袖”再难编造子虚乌有的谎言。

  面对着西方民众和媒体越来越多的质疑,再不抛出新的概念进行造势,昔日的农奴主,就再也得不到众多主子的垂怜。

  近期,达赖集团正围绕12月10日所谓达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纪念日,在国际上密集策划一系列的声援“藏独”活动,并将进入“2013-西藏独立年”炒作预热阶段,企图“尽最大努力使西藏事业成为2013年国际论坛上最重要的话题之一。”

  心浮气躁容易丧失理智,黔驴技穷才会铤而走险。拿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作为纪念的由头,达赖集团的糊涂显而易见。并不是对诺贝尔奖有所不敬,而是“和平奖”这个奖项根本不能服众。达赖获颁该奖,原本安居乐业的西藏,却在其鼓动下有自焚事件发生。

  达赖集团的宣传策略已被人看清:多年来一直营造一种西藏局势很紧张的印象,由此他再去论证,老百姓对中国政府的西藏政策是长期不满的,接着为了证实这一点,他继续通过一些渗透,使得西藏与藏区出现异常现象,反证他的结论。

  如今这种策略已在国外广受质疑:为什么报道总是更多引述“自由西藏”的言论?为什么自焚事件发生后,“自由西藏”总是第一个知晓?为什么总是宣传1951年“中国占领西藏”,而从不谈及民主改革前农奴制社会的真相?为什么作为藏人的精神领袖,却不惜违反教义,纵容僧人“自焚”……太多的疑问,达赖及其集团已经不能把谎话说圆。

  达赖集团叛逃半个世纪,在国际上四处窜访,把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西藏描述成“人间地狱”,把黑暗落后的旧西藏描述成“完全浪漫”的、“享有充分自由”的、“世外桃源式”的“香格里拉”。炒作“2013-西藏独立年”的目的,是想复辟旧西藏政教合一的政治制度,使已经翻身的西藏人民再次成为农奴。

  为了赢取主子的支持,达赖集团丑态百出。2010年2月18日,达赖窜访美国时称:“我有责任为600万藏人代言。”而在2009年11月22日,达赖在印度说自己是“印度之子”,为了给“爹”献礼,达赖一次又一次公开宣称山南地区属于印度,甚至狂言印度比中国更有资格主张对西藏的主权。

  花着美国的钞票、宣称印度的儿子,恐怕连达赖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哪个是自己心甘情愿承认的“干爹”。

  西藏民主改革推翻了农奴制,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文化也被百万翻身农奴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想要恢复农奴制时的高高在上,重建往日的“自由西藏”,已经永远成为流亡贵族的“明日黄花”。

  达赖集团还没看清,自己只是“干爹”们为了自身利益而被随手捡起的棋子而已,在没用的时候总会被无情地丢弃。

香港280人获颁勋衔
陈水扁要组新政党?(特别报道)
“忧”字居冠
悼念大屠杀遇难同胞
中国经济论坛发布实体经济年度报告
首届小微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达赖集团煽动教唆胁迫自焚杀人
川警方侦破系列案缉拿主要嫌犯
“2013-西藏独立年”纯属达赖臆想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