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
空间首页 登录 注册
 
查看文章
 
温暖老兵 为抗战女兵王凤仙过九十五岁生日
类别:军事·台海 | 浏览(3165) | 评论(3) 2013年01月03日 星期四 15:16 该日志已被收录
 标签:抗战女兵  王凤仙  九十五岁  

 

温暖老兵 为抗战女兵王凤仙过九十五岁生日

/摄 赵汗青

2013年元月3日,淮北平原冰天雪地,寒风刺骨。这个冬天来得太早,刚过小雪,清晨的风中已开始荡漾起瓢泼的清寒了。淮北平原上,没有了高秆作物,人们的视野蓦然矮了下去,心情也就在这不经意间的起伏之中,随着地面变得苍茫一片。天地相接处,地平线清晰地裸露出来。上午九时,远天涌动着的阳光宛如奔涌的波浪,又似迁徙的羊群,没有节制地向前行进着。天蓝得澄澈碧透,放肆地在我们的头顶扩展着浩瀚和辽阔,让我们有了一丝温暖的感觉。

九点十分,记者与《关爱抗战老兵网》志愿者陈清泉、徐旻;安徽省固镇县行知中学校长刘欣华、主任张丽、张斌;志愿者孙庆华等一行七人,来到了固镇县任桥镇余张村,为抗战女兵王凤仙过九十五岁生日。

志愿者、固镇县行知中学校长刘欣华为老人挂上《关爱抗战老兵网》颁发的纪念章,同时还向老人赠送了《关爱抗战老兵网》挂历、著名书法家黄祖龙、张松峰所书“抗战英雄”作品。并代表上海汤春林向老人捐赠了羽绒被和被褥子。

志愿者徐旻代表浙商驻蚌埠志愿者陈良定为老人献上九十五岁寿辰蛋糕。

来自湖南岳阳的志愿者陈清泉,千里迢迢赶来为老人过寿并送上电褥子、奶粉、棉鞋、饮料、猪肉等大礼包。

记者代表了《关爱抗战老兵网》志愿者、深圳雪儿、李明辉、吉林杰尔文森、安徽志愿者严慧慧、芜湖小贝、现在飞刀、持爱走天涯、红烛、胡文虎等人向老人问候,并祝老人平安健康!幸福长寿!

最后,大家在老人住房前合影以作记念。

赵汗青:中国新闻杂志社记者)

右起:徐旻、刘欣华、张丽、陈清泉、张斌、孙庆华

右起:余长华、赵汗青

(凡文中有本人赵汗青图片均为孙庆华先生摄影)

 
最近读者:
登录后,您就出现在这里。
  皜易堂夏萍.——实弹侠光潜
 
网友评论:
1.
2013-01-04 09:42
一是抗战老兵,二是期颐老人,应该,应该!这样的事儿,更应该是地方政府去办!县政府的官员按年龄都她的孙子嘛。
 
2.
2013-01-04 09:43
一是抗战老兵,二是期颐老人,应该,应该!这样的事儿,更应该是地方政府去办!县政府的官员按年龄都她的孙子嘛。
 
3.
2013-01-08 09:08
向老兵致敬,没有他们就没有共和国。给他们多少荣誉,都是应当的。
但现实中这些老兵的境遇都挺惨的。政府不作为,志愿者做得好。
 
发表评论:
姓  名:
网  址: (选填)
内  容: *
验证码: * 看不清?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