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为之惊讶:中国军方最不该做的一件事却做了(1)

2013-01-10 11:05:51 来源: 互联网 强国论坛 文字大小:   点击收藏
  • 但是中国由于体制的原因,始终没有进行军事民营化方面的操作,而现在突然之间做出了这样的举动,是不是预示着中国军事变革已经开始了呢...

1月10日消息:《解放军驻东北防空高炮部队演练夜间对空打击》60小时连贯作业,5次阵地转移,3次实弹射击,总评成绩优秀……

1月10日消息:《解放军驻东北防空高炮部队演练夜间对空打击》演习过程中,官兵们个个全副武装,人人精神抖擞,坚守在各自战位上。突然,远方观察哨依托某新型警戒雷达连续传来“敌机”飞临的战况报告。 www.chnqiang.com CHN强国网

转自CHN强国军事网 www.chnqiang.com

最近,中国军方披露了一条消息,那就是今后将借助民间资本来介入军事方面的研究和制造。

此言一出,立即世界为之惊讶!虽然在西方不少的民间资本可以为国家军事提供一些帮助,比如制造衣服,制造一些简单的零部件,但是中国由于体制的原因,始终没有进行军事民营化方面的操作,而现在突然之间做出了这样的举动,是不是预示着中国军事变革已经开始了呢? CHN强国网 军事资讯站 www.chnqiang.com

寒冬时节,沈阳军区某防空旅在渤海之滨展开一次实兵实弹夜间战术演习,锤炼提升部队夜间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民间资本进入军事核心是福是祸

CHN强国网军事 www.chnqiang.com

对于这个问题,各方利益的理解是不同的。民间资本可能是为了获得更高的利润和利益,军方呢,可能也是为了甩掉身上的包袱。但是问题来了,这部分利润怎么出?

众所周知,商人重利轻义的。保不准,制造出大量的豆腐渣武器来。制造同样的武器,如果是国企或者军工企业,利润上是有所保留的;但是一旦民间资本进入,那将是极力的扩大。势必会降低武器的质量。

军事新闻 www.chnqiang.com

更何况,民间资本进入的还是军事核心,能保证核心不会泄露吗?能保证核心机密保质保量的完成吗?

再有,就是军事方面的研发问题。一个国家所使用的资金是有限度的,动用一个国家的研发力量来搞研发,都勉勉强强;那么引进一些民间资本来,就能研发的好?就能够赶上一些人顶礼膜拜的西方?未免太天方夜谭了吧!

转自CHN强国军事网 www.chnqiang.com

责任编辑:景秀衣
焦点文章
合作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