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 - 冶金矿产
汽车衡远程监控系统遵循数字化监控的理念,以计算机为控制主体,将矩阵切换器、云镜解码器、云台、摄象机、报警解码器、多画面处理器、长延时录像机等模拟设备作为被控制/仿真对象,实现监控事件的数字化处理。通过计算机强大的分析运算功能,方便地实现监控的智能化、网络化。它将数据库、图象分析、图象压缩、远程传输等系统完美地结合在一起,集视频监控、检斤计税、数据统计、数字录像、图象处理、远程控制等诸多功能于一身,是当前监控系统中功能完备、技术先进、低成本、高效能的高科技产品.
系统要由低照度矿用隔爆光纤摄像仪、地面彩色或黑白摄像机、单模视频光端机、矿用阻燃光缆、防爆接线盒、视频分配器、全方位云台控制解码器、控制机柜、数字网络视频服务器、网络版视频图象监控软件、嵌入视频服务器等组成。
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国家对煤矿安全日益重视,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大中型煤矿和众多乡镇小煤矿均已大量装备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有效遏制了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的发生。
系统在使用过程中,无线监控终端固定安装在井上、井下(每隔一段距离安装一部,具体距离依地形而定)或安装架设在车辆上,拍摄井下环境和工人工作情况,与感应设备链接,对井上、井下的特殊气体、震动、温度、通风进行检测,检测数据实时传回监控指挥中心,遇到报警,监控中心会直接显示相应地点的视频信息,通过定位功能引导工人脱离危险区域;安全帽式无线视频终端可以随工人进入井上、井下,拍摄工人所看到的信息,通过定位功能获取工人所在位置。
生产执行系统(MES)是企业信息化集成的纽带,是实施企业敏捷制造战略和实现车间生产敏捷化的基本技术手段,是近10年来在国际上迅速发展、面向车间层的生产管理技术与实时信息系统。MES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快速反应、有弹性、精细化的制造业环境,帮助企业减低成本、按期交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提高服务质量。MES的核心是集成,通过对企业各种资源的有效集成,将企业的生产和经营集成为一个高效运转,高效自动化的整体。
我国骨干钢铁企业大都始建于50年代和60年代,成立之后,企业断断续续对主要工艺设备进行自动化改造,但没有做好长期的规划。这一原因导致企业内部形成了许多以生产设备为中心的信息孤岛,数据不能有效的集成与统计。
利用拓必思Trading Force 钢铁业供应链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提高代理贸易类企业的内部管理和开拓客户能力,增强企业对客户的授信控制,提高风险辩识能力,企业的人、财、物、流程等资源进行无缝整合,有效的保障公司制度的规范化执行。
目前,煤矿井下作业因为远离地面,地形复杂,环境恶劣,所以容易发生事故。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地面监控人员可以直接对井下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不仅能直观的监视和记录井下工作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而且能及时发现事故苗子,防患于未然,也能为事后分析事故提供有关的第一手图像资料。因此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是现代矿井安全生产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钢材切割生产过程管理与钢材仓储管理,统称为切割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anufacture Execution System),简称MES系统。
近几年来,矿业行业得到迅速发展。但是矿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又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一些矿业隐瞒产量,偷逃税款现象严重;一些矿业超核定能力生产,给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
总记录数42条,共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