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证实新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有意重返蓝营

来源:环球网 | 2012-11-29 09:35:00 | 我来说两句
下载新闻客户端

\

资料图:新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有意重返国民党。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锺则良28日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证实,新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确实在11月初,表达重返国民党的意愿,他当下即表示欢迎;但迄未接获她的入党申请。锺则良说:“这事在台北市议会己是公开的秘密。”

  目前,王鸿薇所属的台北市松山、信义选区,国民党籍市议员已有6人,但锺则良相信,2014选举,只要配票得宜,加上王鸿薇既有的选票基础,尽管要7席全上有难度,但仍然有高度机会;然而,锺则良也坦承,届时松山、信义选区国民党籍人选,势将面临参选爆炸。

  锺则良说,王鸿薇是在11月初,偕夫婿陶允正和他在外面碰头,并不是在台北市党部。王鸿薇当面向他表示有意重回国民党,锺则良当即表示欢迎之意,他说:“任何人有意重返国民党,国民党都很欢迎。”

  锺则良强调,王鸿薇表达重返国民党,与本周新党主席郁慕明的记者会无关,因为,就时间点来看,王鸿薇表明重返国民党在先,郁慕明的记者会在后。锺则良说,他和王鸿薇及陶允正都是多年旧识,且都住在民生社区附近,既是朋友,又是邻居,当王鸿薇邀请见面,当然表示欢迎。

  被询及这会不会冲击到同选区国民党候选人选票,尤其是从亲民党改投效国民党的台北市议员戴锡钦选票,锺则良表示,戴锡钦也有自己的选票基础,应该不会有影响。

  王鸿薇27日接受访问时,对重返国民党一事,表达“顺势而为”,锺则良说,既然她表示“顺势而为”,应该就是她何时申请重返国民党,由王鸿薇自行判断决定。一名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说,“王鸿薇议会重返国民党,在台北市议会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据指出,王鸿薇对新党仍有相当感情,她应该会在台北市议会审决台北市政府总预算之后,重返国民党;这也是对新党在台北市议会党团运作如常的前提下,王鸿薇的主要考量。

责任编辑:AP0010

分享到:
更多
心情分享加载中...
互动评论加载中…

娱乐播报

今日推荐

商机服务

热点视频

商讯

24小时点击排行榜

社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