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有想到: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中了日本圈套

2013-01-14 09:26:02 来源: 中华博客 强国论坛 文字大小:   点击收藏
  • 先要问一下,日方买卖钓鱼岛的买卖双方是谁?买方日本政府,卖方则是所谓的“岛主”即日本的国民栗原家族...

日方买卖钓鱼岛将钓鱼岛“国有化”,真不理解中方举国上下反应怎么这么强烈?

先要问一下,日方买卖钓鱼岛的买卖双方是谁?买方日本政府,卖方则是所谓的“岛主”即日本的国民栗原家族。过去日本政府没有从栗原家族手里购买钓鱼岛,钓鱼岛的所有权在日本的国民手里,中国没什么反应;现在日本政府从栗原家族私人手里购买钓鱼岛 “国有化”,中国就有反应了;这就等于中国接受日本国民对于钓鱼岛的私人所有,而不接受日本政府对于钓鱼岛的国有。中国在对待钓鱼岛所有权态度的逻辑上,已经上了日本一个大大的圈套。

bbs.chnqiang.com 军事论坛

中国怎么就没有想到,钓鱼岛的所有权不管在日本国民手里还是在日本政府手里,其实都是在日本手里,都是日方控制,并没有什么区别,这就是问题的实质,买不买卖钓鱼岛对日本其实都是一回事。

中国正确的态度是对日方买卖钓鱼岛根本不要当回事,不管日方将钓鱼岛“国有化”还是“私有化”,一概不要理会。你理会了它的“国有化”,不就等于承认它的“私有化”?中国对日本要做的强烈反应只有一个,就是钓鱼岛是中国的,你小日本给我退回来,不退回来就打回来,玩嘴巴游戏都是没有作用的。

CHN强网社区 bbs.chnqiang.com

满脑子儒家学说和谐思想武装起来的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天天象和尚念经“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殊不知在日本这个虎狼与美国这个混世魔王面前,你怎么讲道理摆事实都是对牛弹琴。

中国的舰船不进入钓鱼岛12海里而远远地只在毗连区海域航行,这种航行的意义除了浪费油料、就是让全世界看到缺少勇气的中国。也就是说日本抢了中国的宝贝咄咄逼人,中国总是远远地嚷嚷而不敢接招。 CHN强国网军事 www.chnqiang.com

既然是自己的领土主权,就不能搁置争议。搁置了争议,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主权还是没有回归祖国。共同开发,等于承认别人占了份;既然是自己的,就不能让别人占份。

也不是日本承认不承认争议的问题,而是我们不要承认争议,是我们中国的你日本争什么争?领土主权本来就没什么好谈的,我们更不要乞求日本“回到谈判桌上来”,我们自己的领海领土,别人要争应该是别人找我们谈,我们怎么能三番五次地主动要求找别人谈呢?我们的就是我们的,我们不要承认日本的实际控制,要把日本的所谓控制变成我们的实际控制。 www.chnqiang.com CHN强国网

南海诸岛也要一个一个拿回来,拿回来才是硬道理,不能总是打嘴仗玩口头游戏是玩不回领土主权的。谈判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其结果总是中国让步,只会象黑瞎子岛一样中国与俄罗斯各占一半,总是以中国放弃部分领土主权为代价。

所以,中方只要求日方承认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主权争议与日方取消钓鱼岛“国有化”就满足了,那么,我们说日方将钓鱼岛“国有化”是一场闹剧,也可以说我们对日方将钓鱼岛“国有化”的反应是一场嘴巴游戏。这就好比中国的一个心肝宝贝被日本抢走了,中国只要求日本承认有争议有行了,而并没有要求从日本手里拿回来,也就等于玩玩没有实际意义的嘴巴游戏。

CHN强国网 军事资讯站 www.chnqiang.com

所以,中方决不能满足于只要求日方承认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主权争议与日方取消钓鱼岛“国有化”,而是要切实树立起实际控制钓鱼岛的真正目标。只有实际控制才能取得主权;不进行实际控制,主权只是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景秀衣
焦点文章
合作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