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辽宁失事飞机或系朝鲜飞机 疑燃料耗尽坠毁

2010-08-19 14:20:37 来源: 中华网 强国论坛 文字大小:  
  • 17日在我国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境内失事的飞机可能是一架朝鲜飞机,飞行员当场死亡。外媒判断失事飞机可能为“米格-21”战斗机,坠毁原因疑似燃料耗尽。

17日在我国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境内失事的飞机可能是一架朝鲜飞机,飞行员当场死亡。外媒判断失事飞机可能为“米格-21”战斗机,坠毁原因疑似燃料耗尽。据韩国媒体推测,战斗机可能是从朝鲜逃往俄罗斯的途中迷失方向飞到中国的。

最新进展

CHN强国网 www.chnqiang.com

失事飞机可能属朝鲜,飞行员死亡

新华社记者18日进一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17日在中国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境内失事的飞机可能是一架朝鲜飞机。飞机坠落损毁了一座简易民房,未造成中方人员伤亡。飞行员当场死亡。目前,中方正就此事同朝方进行沟通。

CHN强友之家 home.chnqiang.com

网络流传的抚顺县拉古乡坠毁飞机现场图。

CHN强国网 军事战略站 www.chnqiang.com

坠机地点大致位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起降航线方向上。

CHN强网社区 bbs.chnqiang.com

外媒分析

很可能是“米格-21”战斗机

www.chnqiang.com CHN强国网

而据韩联社的报道,失事坠落的可能是一架朝鲜“米格-21”战斗机。报道引述韩国官方消息人士称,根据军方雷达识别,以及现场照片中机身主机翼的三角形特征,判断坠毁的飞机很可能是米格-21战斗机(现场图片亦显示为米格-21战斗机)。

而从内地网民上传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失事飞机的尾部印有朝鲜官方标志。 CHN强国网 www.chnqiang.com

坠毁原因疑似燃料耗尽

据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称,战斗机上只有一名飞行员。据推测,直升机可能是从朝鲜逃往俄罗斯的途中迷失方向,飞越到中国。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称,坠落的朝鲜战斗机于17日在新义州空军基地起飞,坠落原因疑似耗尽燃料。 CHN强国网 www.chnqiang.com

由于燃料严重短缺,朝鲜战斗机往往在未装满燃料的情况下进行飞行。而飞机坠毁地抚顺县,距离朝空军所在新义州市仅200余公里,因此各方推断,坠落原因疑似为燃料耗尽。

米格-21战斗机

转自CHN强国网 www.chnqiang.com

米格-21战斗机(MIG-21)是前苏联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研制的一种轻型超音速战机,单座单发。其主要任务是高空高速截击、侦察,也可用于对地攻击。是二战以后全球生产最多的一种飞机, 现已停止生产。目前仍有四大洲的近50个国家空军在使用米格-21战斗机。

米格-21价格低廉,对第三世界国家很有吸引力,曾广泛使用于越南、中东、印巴和两伊等局部战争。由于该机轻小、设备简单、操纵灵便,越南战争中越方飞行员曾多次击落名声赫赫的美军F-4“鬼怪”战斗机。但该机除了大速度、减速性能好以外,其机动性能不好,加上机载设备过于简单,武器挂载能力过小和航程过短,因而作战能力有限。

www.chnqiang.com 最好军事战略资讯站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五星之魂
焦点文章
商机推荐
合作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