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物流业 零售业 医疗业 服装业 国有企业 民营企业

供应链映射国际竞争力
[南京油运] 从信息资源规划到SOA集成
“一把手工程”从何处着手,如何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让笔者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外运发展:在OBA框架上实践物流业SOA
[外高桥] 灵动业务 让IT先行
企业开展信息化建设投入资金大,但由此带来的直接效益往往不能快速体现...
·从十几台电脑到百万IT投资 CIO谈主动出击
李宁三步踏上B2C道路
专家观点 更多>>
·零售业选型有道
自己接触过形形色色的案例,发现每个企业的管理都有自己的特色,在帮助客户规范管理的同时...
·服装零售的出路 ERP与电子商务里应外合
案例展现 更多>>
·内蒙古小肥羊SOA实施案例引发的IT思考变革
·如何打造零售业循序渐进的IT建设
·王府井百货CIO,揭露店铺后的发展“秘诀”
·集团管控成就京卫 药品零售业BI破冰
打通医院IT“经脉”
[三甲医院] 信息化提升患者满意度
北大人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用两个词来总结它,非“西城模式、神经脉络”莫属...
·新医改做媒,分析师为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言
[戴尔医疗] IT厂商力促新医改不能按项目了事
政府正在着手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乡村医疗培训体系等体系的建设。比如说用药管理...
·新兴的云计算能否解决看病难的老问题
波司登男装的信息化高速路
[雅戈尔] 雅戈尔CIO谈商业智能
话题从商业智能如何帮助服装企业优化流程,提高竞争力上展开...
·中小纺织服装业如何变得更“智慧”
[百隆纺织] 百隆纺织靠ERP本色当行
系统正式上线在即,压力测试、“打补丁”有不得半点马虎...
·SOA注入新活力 李宁三步踏上B2C道路
案例一
·信息化让天津老牌国企枯木逢春
这样一颗渤海湾边的明珠,早在2000年以前却是全面走向下坡...
·外高桥CIO亲授秘诀
案例二
·三十年之悟 CIO要拿得起放得下
郭雨春在首钢已经四十多年,亲历了首钢信息化建设三十年的三个阶段...
·国家开发银行邱胜利的信息化心经
案例三
·初探全球首个企业云计算平台
中化集团借ERP系统全面升级的契机,成功应用了IBM提供的解决方案...
·从信息资源规划到SOA集成
案例四
·揭露店铺后的发展“秘诀”
信息技术是帮助企业发展壮大的核心力量。没有信息技术的支撑...
·在OBA框架上实践物流业SOA
案例一
· 人到位才能把商业智能搭起来
很多时候,企业会认为要上什么系统交给IT部门就可以了...
·铺一条自下而上的信息化变革路
案例二
·两个男人的信息化战役
讲到核心竞争力,企业家们总认为这个话题太苛刻,太具有挑战性...
·从十几台电脑到百万IT投资
案例三
·内蒙古小肥羊SOA实施案例
当数据的集中和分析在这个平台上变得流畅之后,我们开始更多的尝试...
·李宁三步踏上B2C道路
案例四
·冲破玻璃天花板的女CIO
一年半之前,徐晶是宝洁公司的大中华区信息与决策解决方案部副总监...
·80后CIO成长记 专访千喜鹤CIO牛小虎
E企需求
大多数小型企业除了云计算外基本没啥其他选择,当然,他们可以对丢掉数据控制权..
云计算正在越来越多地被世界各地的公司所使用,但IT经理们表示他们面临的最大挑..
CxO开讲
CIO一词出现在美国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时期,一名业内资深分析师格雷姆菲利普森..
BYOD节约成本和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是就像一个神话,一位研究人员如此说到。但2013..
IT策略
如果大家无法与云环境之间建立直接连接,那么在着手进行云迁移之前通过模拟进行..
大数据以及类似的技术发展趋势,让许多企业开始将信息资源作为业务发展的核心命..
CIO锦囊
云计算热度不减,也算是2012年的IT界的关键词了。TTCIO汇集了10条云计算经验,其..
在职业发展的早期,我几乎没有商业关系管理的经验,当时我是专注CAD软件的技术人..
新闻窗
ERP项目,即企业的资源计划。EPR以信息技术应用为基础,以系统管理的思想并基于计算机管理系统的企业管理模式。为决策..
是勇敢的转移?还是最后一搏?无论市场如何看待Michael Dell私有化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这桩交易中,2012年上任的Dell..
在云计算方面,很多企业和IT高管经常想的问题是:我们应该用私有云?公有云?还是混合云?我们的旧系统怎么办?我们到哪找..
业界动态
洞察
许多保险公司也早已意识到CRM系统的重要性,并花费巨资引入CRM系统,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看到CRM应用给保险业带来的显著变化,这..
目前一些设立了CIO岗位的央企中,CIO也只做到了“IO”(信息官,Information Officer),而没有做到“C”(首席,Chief)。老总们总在抱怨..
据介绍,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成后,居民可上预约诊疗,有效缓解看病排队难。平台以民卡为唯一身份识别,提供预约挂号、实名就医、医疗..
信息化技术·管理
战略技术
虚拟桌面有可能大幅节省成本和整合管理资源,但是也有可能导致用户反对。为数不少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项目到头来..
数据与报告
公有云不只是改变了计算和存储的价格结构,而且还扩展了分析企业IT可以执行的范围。在同大数据集工作时尤为明显,没有..
杀手应用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电子政务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时期。各级公共事业部门均在大力推进十二金工程、政府上网工程等..
管理道场
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的鼓励组件化软件,标准化接口,方便网络元素的替代,并使应用程序组合的概念,在IT界相当受..
案例点评
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是成立于1991年的台资企业,在短短的20年间,逐步发展..
销售额8年增长10倍,从10亿元飙升至100亿元,毛利率超过40%,一家偏居中国东南小..
中国电信作为中国主体电信企业和最大的基础网络运营商,拥有世界第一大固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