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体育舞蹈做事-记WDSF国际裁判国家级裁判教师何建农

中华舞蹈网 > 舞蹈资讯 > 舞蹈新闻 > 专题报道 > 来源:中华舞蹈网作者:中华舞蹈网2013-04-17 08:51

为体育舞蹈做事

WDSF国际裁判国家级裁判教师何建农

从事体育舞蹈事业25年的人在合肥市是“前辈”们、在全国来也是不多的,25年来,WDSF国际裁判、IDTA院士、国家级裁判、教师、国家职业技能考评官何建农先生一直为体育舞蹈做事,他没有成立自己的俱乐部和学校,但他始终在体育舞蹈花园中辛勤的耕耘。


体育舞蹈起源于工作

一九八八年安徽省妇联举办了全省第一届国标舞培训班,由于何建农是区体委干部,从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工作方面考虑,单位派他到省里学习。一九九〇年省体委群体处又派他到北京参加全国第一届体育舞蹈培训班学习,自从学习体育舞蹈后,何建农狂热的爱上体育舞蹈,水平也不断进步,多次在省市比赛上荣获冠军,由于经常跳舞(练舞)何建农影响了他在政治上的进步一度受到影响,组织部曾考虑把他作为重要领导苗子去培养,但在常委会研究时有人提出何建农经常去跳舞影响形象而使这个议题摆了下来,何建农对此颇有感觉,然而何建农没有放弃体育舞蹈事业,他结合本职工作经常到机关、学校、工厂推广体育舞蹈。

一九九五年,已是区体委主任何建农为推动这项优秀群众体育活动,与姚萍在安徽省创办第一个少儿体育舞蹈培训班,并且把这项工作做为是原西市体育工作一个特色来发展,体育舞蹈很快像雨后春笋在安徽迅速发展起来。

一九九六年何建农、姚萍创办合肥市绿都五环体育舞蹈培训中心,但何建农并没有做老板,还是一个园丁、一个兼职教师在为体育舞蹈做事。

一九九七年合肥市机构改革,体育并入教委,何建农担任领导工作,分量体育艺工作,这为何建农在学校推广体育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何建农结合青少年特点,推出“以舞促智,以舞健体,以舞创美,以舞育德”方针,在学校积极推广体育舞蹈,并举办了合肥第一届青少年体育舞蹈比赛,这项比赛做合肥市蜀山区的一个特色和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在今年413日在安徽省体育馆举办的第七届比赛参赛队36个,参赛人数达3100人,创安徽省体育舞蹈比赛纪录。

用不同形式推广体育舞蹈

OO二年何建农担任合肥市蜀山区文化局、体育局局长后结合本职工作,办特色,创新路,用不同形式推广体育舞蹈,组织千人同跳“斗牛”舞,组织200人,参加第二届全国亿万青少年体育活动展演,参加省市各大型运动会开幕式,参加省市电视各种演出。2010年全国第四届体育大会在合肥举行,在安徽省国标会展中心,合肥市绿都五环体育舞蹈培训中心担任三天非奥运动项目展演,每天8小时连环演出,圆满完成任务受到大会最高评价。

OO八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528日将在合肥举行,作为中国体育舞蹈国家级裁判中唯一的奥运火炬手何建农格外引人注目,四月份,全国体育舞蹈教师培训班刚好在合肥举办,时任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尹国臣主任,教师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建安老师,联合会蔡禾老师及时任安徽省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晋云川,何伊玉等领导,聚会时都在帮忙策划何建农火炬手这一棒怎么跑,2008528日上午,合肥第200号火炬手——何建农,正好站在合肥市奥体中心旁观众人山人海,当火炬传递到何建农时何建农兴奋地跳了一段热情的桑巴舞,完成传递任务,引起观众欢呼,当时中央电视向全世界直播,播音员惊叹道:哇!何建农摆了一个漂亮的POS,然后接着介绍,何建农是体育舞蹈国标裁判国家级裁判,何建农这一惊人一跳被网上评为最牛火炬手合肥电视台说最出色的火炬手,结束后省市领导都打电话表示祝贺,何建农认为这是为宣传体育舞蹈做了一点事。

体育舞蹈桃李满天下。

25年何建农培养的无数个体育舞蹈奖牌获得者:其中所培养的学生包揽两届安徽省体育舞蹈比赛拉丁舞全部金牌,他和姚萍所教的学生中,很多成为专门从事体育舞蹈教育优秀舞者,2009年“桃李杯“舞蹈大赛拉丁舞比赛,金奖获得者娄慧、李航就是他们带出的第一批学员,还有北京的史傲、王雨婷,上海的许凯,深圳的潘亚男、葛冬琴,济南的黄伟等一批全国知名优秀舞者,九十年代末,何建农姚萍所带的学员屡屡在(武汉)全国第一届青少年比赛,北京全国体育舞蹈比赛,上海世界杯国际比赛获得冠军。引起很多评委老师的注意,他们精彩的表演也让外界认识安徽的体育舞蹈,他们学员分别考上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大专院校:2011年何建农、姚萍又带队参加了香港和新加坡举办亚洲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大赛斩获两个最高奖,三个金奖,每当讲到成绩时,何建农自豪地说,我为体育舞蹈做了事。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