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简介

中华舞蹈网 > 舞蹈协会 > 知名舞团 > 舞团介绍 > 来源:新闻网作者:2013-03-21 10:00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原名海军政治部文工团)成立于1951年5月,由四野编入海军的几个部队文工团合编而成。

  主要作品

歌舞团具有很强的创作实力,拥有胡士平、单文、吕远、王锡仁、刘诗召、付林、王持久等一批卓有成就的词曲作家、舞蹈编导和舞美设计师。艺术家们创作演出的歌剧《红珊瑚》,以其很高的艺术成就载入歌剧史册,成为中国歌剧经典之一;歌舞《水兵光荣》把毛主席视察海军这一重大事件,以艺术的形式搬上舞台,为后人留下深远影响。

歌舞团创作的大量优秀歌舞等作品在军内外获奖和广泛流传,如歌曲《人民海军向前进》、《西沙我可爱的家乡》、《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军港之夜》、《泉水叮呼响》、《爱的奉献》、《父老乡亲》、《大雁情》、《天蓝蓝,海蓝蓝》、《红月亮》等;舞蹈《轮机兵舞》、《华夏喜鼓》、《锚的随想》、《搏风击浪》、《相逢离别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