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信息浏览

现代包装机械的大发展方向分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2-18 9:16:14

事实上从主流看,现有不少精心设计流行的袋与盒包装就占有这方面的优势,因为经济合理简化了包装形式与结构以及相关工艺与设备,可以大幅度地减少生产销售过程中的各种消耗浪费,并消除诸多不稳定因素的发生,进而提高整体效益,最终体现现代包装的大方向。

    随着人们日常工作节奏的加快,营养保健食品的丰富,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今后对食品及其包装也必然会提出许多新的要求。如今引人注目的是,鉴于电冰箱、微波炉的迅速普及,加上其他相关条件逐步成熟,不会很久,可能通过开发速冻食品作为方便食品,快餐食品将大量进入家庭和企事业单位。

    与此同时还要因地制宜地大力发展真空包装、真空充气包装和无菌包装等新技术、新产品,使之与速冻包装有机结合,共同促进食品包装更上一层楼。这样一来,各层次的消费者寄希望于以盒装为主体的食品小包装容器要使用轻便,主要指包装要容易开启、随意摆放、多次可封、用后可收、安全可靠。所以,必须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改善袋型、盒型,并实现主全与封口结构的科学化和多样化。

    众所公认,在商业竞争中,物美与价廉始终必须兼顾。若能切实做到这一点,就不难占领市场,立于不败之地。出路之一在于切实实现合理包装与简化包装的辩证统一。道理很明显,合理也包含简化,但简化不一定合理。

    据了解,印度政府将于2002~2007年间,向食品加工业投资高达200亿美元;印尼食品包装机械业发展相对缓慢并依赖进口;另外,以农业为经济支柱的西非国家亦将积极开发食品加工业,并需进口大量食品加工机械。集以上有利因素,预计中国食品加工业在2006年应能维持稳步增长。

    为适应市场需求,中国食品包装业正积极摆脱数量多、技术含量低的形象,并向多功能化、模块化、控制智能化及高精度化等方向发展。另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包装机械上应用机电一体化的高新技术,其中包括:PLC控制、HMI人机对话、伺服控制技术等。同时,多种高附加值的新型技术亦得到企业的支持,如冷杀菌技术及活性包装技术等

上一篇:没有上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