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出自IDNwiki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Can't see the font?

目录

欢迎参加example.test评估

欢迎进入一个新IDN顶级域的评估区。测试IDN用11种不同语言表示example.test的名称,全部在ICANN的IDNwiki中进行。在您的浏览器中输入IDN或单击IDN链接即可进入这个IDNwiki评估区。恭喜您进入简体中文区!

有多种方式可以访问这篇文章的链接,因此您有几种途径到达此处。即使您的浏览器不完全支持IDN,也可以访问本页面或参与评估。例如,您可以使用以下链接测试自身工作环境的功能,每个链接均可返回本页面。另一个测试是将IDN直接输入或复制并粘贴至浏览器的地址栏。那样的话,您的浏览器必须完全支持IDN,才能进入本页面。


除以上IDN之外,也可以通过纯英文域名http://zh-hans.idn.icann.org访问本页面。这种方式主要是为了方便那些对简体中文脚本不熟悉或无法获得IDN识别软件的用户使用和交流。(关于这一方面,基本概念部分的文章中有详细说明。)

您的参与非常重要!

我们鼓励您参与评估,描述您使用“例子.测试”这个域名所遇到的情况以及IDNwiki为其提供的服务。每一篇文章都有单独的讨论页,进入带有讨论标签的页面即可参加讨论。您的宝贵意见有助于我们规划和执行顶级IDN授权的最终措施。

测试事项

参与此次评估的首要任务就是测试自身工作环境的表现。

  • 您的浏览器中所有IDN链接都有效吗?
  • IDN在您浏览器地址栏和状态栏中的显示与您的预期相符吗?
  • 如果将IDN URL输入或复制并粘贴(然后发送)至电子邮件信息的正文或主题时,您的电子邮件程序能正确传送这些IDN URL吗?

如果将IDN URL输入或复制到您使用的另一应用程序,该程序是如何兼容IDN的?(例如,如果您的字处理程序将URL转换为可点击的链接,该链接是否有效?如果将其转用到其他应用程序,它们是否可正确保留?)

  • 您是否测试过常用软件之外的其他软件(如其它浏览器)?


请不要忘记报告测试结果!

  • 结果与您的预期相符吗?
  • 测试期间有您无法解决的问题吗?
  • 评估机制有可改进之处吗?

附加信息

简体中文主页的完整URL以及使用各种example.test语言的其它任何文章的完整URL,均在IDN后包含一个“路径”指示符,由斜线号分割,如http://例子.测试/简体中文/。该路径将会以可读文本或"%cc"加密字符序列形式显示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这是国际化的另一个重要方面,尽管与IDN考虑因素密切相关,但它不在TLD评估的严格范围之内。尽管如此,它显然属于此IDNwiki显示信息的一种方式,欢迎您对此提出宝贵意见。

个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