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

速報>>

張善政:菲律賓駭客透過跳板國家對台灣發動攻擊

康仁俊

2013年5月14日 10:47

  • 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菲律賓駭客透過跳板國家對台灣發動攻擊。(圖:記者康仁俊攝)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呼籲政府應該成立網軍,政務委員張善政今(14)日說,政府從12日起就已經封鎖菲律賓IP到政府流量,不過民間單位尚未進行管制,「資安不只是政府問題」,他強調,地方政府資安防禦比起中央政府在預算跟人力有落差,呼籲地方政府在資訊預算部分,應該補足資安工作。

張善政說,政府在11日發現菲律賓隊政府和民間網站攻擊台灣的網站,「中央政府除了阻斷式攻擊,並沒有受到太大傷害,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星期天就封鎖菲律賓IP到政府流量,一開始只封鎖少數幾個,後來是所有菲律賓的IP通通封鎖」。

張善政說,駭客一開始是來自菲律賓,「後來發現有跳板國家,跟菲律賓很近,我們懷疑是一掛的」。

他強調,這次菲律賓駭客攻擊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台南等地方政府首頁都被攻陷,其他縣市可能會問題更嚴重,因此政府從源頭做流量管制,被駭的情況就解除。

張善政說,政府已經透過國際非官方電腦緊急事件處理組織進行窗口協調,要求菲律賓停止攻擊,否則全面封鎖,「這沒有72小時期限,會推動儘快加速,要求菲律賓在72小時給回應」。

對於菲律賓駭客攻擊有沒有官方組織?張善政則說,「即使有也很難有證據,我的猜測可能性低,涉入攻擊機率不高,真的要找證據要花時間」。

張善政說,過去大家都聽說美國、大陸有網軍,但是很少聽到菲律賓有網軍,他認為,菲律賓的民間業者的技術能量,「應該還不錯,但是過去並沒有跟政府有關連性」,行政院會跟國防部配合查證。

關鍵字:

頭條最新:

網友回應

NOWnews 精選

優質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