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ESPNSTAR中文网>国际足球> 正文

欧冠十六郎到皇四郎 皇马无能耻辱性等死

来源:ESPNSTAR中文网 西甲-皇家马德里 时间:2013年04月25日08:24 作者: 网易体育

继巴萨在安联球场0-4惨败之后,皇马也在德国的土地上遭到屠杀。1-4输给多特蒙德,从威廉希尔和bwin开出的赔率来看,皇马想要挺进决赛的难度实在太大。下周二伯纳乌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极有可能是多特蒙德人欢庆的舞台。对于皇马来说,在连续6年止步欧冠16强之后,又遇另一个瓶颈:欧冠半决赛,连续3个赛季止步欧冠4强几成定局。

2001-02赛季的欧冠决赛,皇马凭借齐达内的天外飞仙进球,2-1击败勒沃库森拿到欧冠冠军。那是皇马历史上第9个欧冠圣杯,此后10年,皇马一直渴望第10冠的来临。但这些年来,皇马的欧冠之路可以说是充满心酸和耻辱。里昂、尤文、罗马、利物浦……不少欧洲球队都在皇马的伤口上撒几把盐。

皇马曾有过一段屈辱的欧冠16郎历程。2004-05赛季,皇马1/8决赛首回合主场1-0击败尤文,但次回合客场0-2告负遭到逆转,开启了连续6年止步16强的尴尬。随后5年,阿森纳、拜仁、罗马、利物浦、里昂都在16强战淘汰皇马。穆里尼奥在2010年夏天驾临伯纳乌,皇马立刻就洗刷耻辱名头。但新的魔咒挥之不去:连续止步4强让人叹息。

2010-11赛季,皇马在欧冠淘汰赛中接连淘汰里昂、热刺打进半决赛,不过遇到死敌巴萨,两回合1-3告负出局;上赛季欧冠,皇马淘汰莫斯科中央陆军和黑马阿波尔,打进半决赛之后,又被拜仁淘汰出局。本赛季皇马惊险淘汰曼联和加拉塔萨雷,不过4强战遇到多特蒙德,首回合客场1-4惨败,出局几成事实。

从过去6年的“欧冠16郎”,到现在即将成为现实的“皇四郎”,皇马的欧冠之路遇到的仇家无数。尤文图斯、阿森纳、拜仁(2次)、罗马、利物浦、里昂、巴萨这7大豪强,在8年时间一次次让皇马欧冠梦碎。依照现在的情形发展下去,多特蒙德将成为9年来第8支淘汰皇马的欧冠豪门。

穆里尼奥实在拿多特没办法,克洛普玩死了皇马。多特蒙德在小组赛对阵皇马,采用两种套路,一种是疯抢+紧逼,让皇马无从组织进攻;第二种是让出控球权,看准了皇马阵地战能力不足。而半决赛4-1屠杀皇马,克洛普的多特则全面占优。1/4决赛马拉加和多特相遇,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也没输这么惨。智利工程师率领马拉加主场0-0战平大黄蜂,客场遭遇难得一见的“黑色补时”2-3遗憾告负,出局让人扼腕叹息。穆里尼奥的皇马,几乎是带着耻辱的方式,等待死刑的宣判。

(责任编辑:啊哈)

关键词: 无


昵 称:

作者网易体育其他文章

热点推荐

体育小游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