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简体版 | 繁体版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2008河南两会 > 两会要闻 正文
 
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2008年01月23日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1月22日,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22日上午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委员们对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选举了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列席了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

  上午9时,主持大会的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宣布闭幕大会开始。会议应到委员865人,出席闭幕大会的810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省政协副主席王训智、靳绥东、邓永俭、袁祖亮、王平、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和秘书长张秉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大会秘书长余保江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徐光春、李成玉、陈全国、李克、叶冬松、叶青纯、李新民、曹维新、王文超、刘怀廉、连维良、颜纪雄、王明义、李柏拴、张世军、李志斌、张以祥、李中央、吴全智、贾连朝、王菊梅、史济春、刘新民、秦玉海、张大卫、徐济超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道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尚宇,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蔡宁,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尊民、政委刘生辉等出席大会,热烈祝贺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九届省政协原主席范钦臣,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长铎,九届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洪华,九届省政协副主席郭国三、张汉英、张广兴、张玉麟、陈义初、刘其文、赵江涛等也出席了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当天上午的大会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关于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王全书最后致闭幕词。他说,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对过去五年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一个时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及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等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自始至终充溢着合作共事、民主协商、广开言路、共谋发展的和谐气氛。

  王全书表示,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和委员重托,决心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这次省“两会”精神,紧紧依靠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严格遵守政协章程,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尽心竭力地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服务大局。三是履行政协职能,助推科学发展。四是围绕团结民主,汇聚各方力量。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王全书最后说,躬逢盛世,喜事多多。有幸与各位在人民政协这个大团结、大联合、大融汇、大和谐的大家庭里共事,既感到责任重大,又觉得缘分匪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省政协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谱写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午9时40分,与会全体人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老领导阎济民、黎明、刘玉洁、李润田、胡树俭、姚如学、郑增茂、张世英、俞家骅、亢崇仁、张国荣、胡廷积、杨显明、杨光喜等也出席了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协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24460号